两断狂刀

最近谈恋爱了
我超幸福的

【半诗歌体】假如我们那样活着

题目:假如我们那样活着

配对:安迷修×雷狮【雷安】

设定:半诗歌体或者就是散落的随笔,晕晕乎乎的时候写的,有些不负责任,角色有死亡预警,是回收之日。







风掠过森林。

来自树木和泥土的香气依附着它。

它的确就像如此刮起了一次温柔的旋风。

蝴蝶的翅膀被轻轻撕碎,揉皱,会散入彩虹里,取下它的颜色,为花朵书写它自己的梦。

是否眼前出现了稻田,生命沉淀在饱满的谷粒中,在万丈光芒里,它们垂下身子,额头抵着滚烫的大地,询问着:

“假如我们那样的活着。”






清晨是雾蒙蒙的。

是带着水滴的空气。

会如此沉重。

云层还没办法睁开惺忪的睡眼,让那颗炽热的眼珠裸露出来。

安迷修他会是是一位花农。

每个如今日店外风铃响起,向着客人们说:
“早上好啊。”

假如他那样活着。

他会喜欢起得早一些,看着花朵上的晨露在娇嫩的花瓣上驻留,抹上愈发昏沉愈发模糊的颜色,散发着温柔的香气,为疲惫的人揉开眼角的褶皱。



雷狮他会是一位客人

每个如这样的清晨,他总会询问一句:
“你有没有一朵玫瑰。”

假如他那样活着。

他会喜欢起得早一些,看着花农忙碌但却乐在其中的背影,珍惜着与安迷修不在一起斗嘴的时间,小心翼翼地将它捧起,等着玫瑰将这些染得更美丽更温暖。


花农将玫瑰从枝条上剪下,别在了客人的衣襟上,露水已经被穿过云层的阳光给带回去了,花朵偏偏头,它还活着,所以得与回家的晨露告别。

他们就如此开始了假如的生活。

往日如常,在等着更久的早晨,在等着玫瑰就早晨这样短暂的世界全部染红,花农呵客人才会意识到,这朵花是真正的开了。





“安迷修。”
“我没睡。”

雷狮觉得身体空空的,肩膀那里也开始变得更轻了,这是到了他们会化为星星的时候,现在得手拉手不然如果星星掉落下来他们还是可以在一起。

“我不喜欢假如。”
“我也不喜欢,可说不定我们现在就已经是假如了。”

安迷修觉得嘴角好像被什么弄得抽开,就实实在在地将它变成了微笑,他的视线被白光一点点涨满,把那些他们好不容易染好的红色吞没。

“安迷修,猜猜谁先死。”
“你吧……”

“如果有下辈子,可不要见面了”
“那不行啊,你得把欠的还回来。”

安迷修知道掌心的那双手正在一点点地失去握住他的力气,哪怕它一直在努力,直到最后一刻也在不停地努力想把线给拉紧。

他不知道雷狮听见没有,他也不知道他说出来没有,在星星都光芒把他们俩完全笼罩时他才反应过来得说一句誓言。
“下辈子,一定要早一点遇见。”

但算了。
雷狮他也还是知道。

――――――――――――――――――――――
后话:这是很早以前翻出来的一篇随笔,本来是兴致勃勃地准备把一篇脑了很久的文给码出来,结果因为体育课的跑步和课后一不小心作死被追着打了好久然后就彻底没有力气了,因为一般更文进度都是工作日隔两天更一篇小短,周末更一次中长的类似,但结果还是迟了,然后精神崩溃边缘翻到了旧文就处理了一下发上来,先和大家说一句对不起。
实际上最后一段没有多大修饰的原因是因为对于他们的死亡我的文笔薄弱显得苍白无力,我很喜欢写他们的假如,但却特别害怕面对他们的现实,可这对的魅力就在于他们现实火花的冲击,我也很难将他们表达出来,果然是因为不够努力,所以得加油。

忽然发现闲话说得都快比正文多了,希望你们看得不眼睛疼,如果实在不喜欢请别喷,我要面子,你可以悄咪咪地来。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