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断狂刀

最近谈恋爱了
我超幸福的

【雷安】雷三岁和安老爷要带小孩儿

老夫老妻中年雷安带自己小侄子

 

⚠️:全文双商最高——你豆总

 

总写父母不好,熊孩不乖

 

不能抱有刻板印象,要缔造良好积极向上的社会形象

 

豆哥小个但人拽,地域阎罗煞,酷到炸天,走路横着走雷狮都不呛,就这么厉害

 

我个人是挺喜欢小孩儿的,当然是乖的,也许是因为皮猴儿我挺会治的,我基本没遇到过

 

挺有生活气的家庭氛围吧

 

让我看看豆总人气有多高好吗

 

 

 

 

 

 

 

 

 

 

 

 

 

 

 

家是怎样的。

 

它总可悲地保持着它自认为舒适的体面。

 

 

 

 

 

 

 

 

 

 

 

 

 

 

 

 

 

安迷修从雷狮怀里醒来,就像这十几年他每天该做的一样,如果不是嗓子眼里的灼痛他都差点忘记了他们昨天刚大吵一架。

 

具体为了什么吵他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吵得有多厉害那还是历历在目。

 

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能吵架,吵架就算了还动手动脚打起来了。

 

这种事他们前几年就不干了。

 

不过每次吵架该睡觉还是得睡觉,像是撵人去睡沙发的事儿,谁也不乐意受委屈了,谁也不愿意去赌气睡书房了,憋一身气之后该钻同一被被窝还得钻,至于怎么着就从背靠背睡成抱在一起了,那就不知道是安迷修自己钻进去的还是雷狮给扯怀里去了。

 

安迷修不习惯赖床,扫一眼床头边的闹钟差不多都八点了,最近他休假,雷狮也没接什么工作,所以这几个星期他们可以天天呆在一起。

 

也许这对那些新婚的爱人或者热恋中的情侣是很甜蜜的好消息,但对于雷狮安迷修来说,这就相当于他们要时时刻刻注意隐藏在其中得注意提防的炸弹。

 

放假第二天晚上,也就是昨晚他们就大吵一架,应该来说,是大干一架。

 

口不择言的谩骂,怒吼还有尖叫,不知道是谁对谁推了一把,然后就是互相朝对方扔东西,零零碎碎的响声掉在地上炸起,扑到身上的拳脚交加,昨晚一直都没有消停。

 

安迷修坐到床边准备穿衣服,觉得脑袋还因为昨晚的战争而惹得嗡嗡响,但还是要起来准备去做早餐,雷狮被怀里空落落的干脆抱着被子一下就转过身,看都不看一眼腰酸背痛的安迷修,根本就没有想醒的意思。

 

没良心的东西。

 

安迷修打了个哈欠,洗漱完了之后就踩着双拖鞋就啪嗒啪嗒地去厨房了,这些年都是这样,雷狮吃惯了安迷修做的家常菜,也不是有多好吃,就是稀罕他煮出来的那个味儿,在外面吃饭都挑嘴,回家里来就老实了,就算出去接工作回来的时候绝对要瘦一圈。

 

雷狮回来以后自己在厨房里必定要忙活得就消停不下来。

 

所以挺麻烦的。

 

安迷修还眯瞪着准备开煤气灶,却听到有人在敲门,安迷修揉揉眼睛往猫眼一看,看到自己的表哥带着无奈的微笑停在上面,甚至被猫眼放大的比哭还难看。

 

安迷修和他表哥关系还算不错,都在一个城市,平常也会一起出去吃个饭之类的,在亲戚里,表哥一直对安迷修挺照顾,也不是外人,虽然大清早的不打声招呼忽然登门拜访很奇怪,但安迷修还是大大方方的开门了。

 

吱吖一声响起,他表哥还没来得及进来,安迷修也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到雷狮一脚踹开卧室的门,身上的外套都松松垮垮没有披好,风风火火地跑到客厅里,安迷修回过头来扫了一眼雷狮还挂在脸上的惊慌失措,慢悠悠地开口:

 

“这么想你表哥?出来得挺勤快啊。”

 

像是“我以为你真的生气跑了。”的话说不出口只能燥在脸上发红的雷狮硬吞下去,尤其是安迷修这张意味深长的脸更是让自己心里憋着闷气,所以雷狮也只能暗暗骂了一句“操”,表哥立刻猛咳一声盖住,不好意思的说着:

 

“孩子还在这儿呢。”

 

顺着就把一张撅着嘴冷着脸的小豆丁从中间拎出来,和雷狮那张气包脸如出一辙。

 

 

 

 

 

 

 

 

 

 

 

表哥的孩子都差不多九、十岁了,表哥看着挺老实,长相很柔和没有攻击性,但嫂子不一样,小豆更像嫂子,狭长上挑的眼睛,现在还没长开,以后肯定风情万种,但是现在他心情不好,拽着一张脸看着还挺阴狠,相当不好惹。

 

也像嫂子,那种丧到酷炫狂拽的黑老大。

 

安迷修看着雷狮和小豆皱眉互瞪的样子就特别想笑,刚刚进门的时候雷狮可算找到了集火的目标,本来他就不喜欢被人臭脸瞎瞪,这小孩把火盯到自己这里来,雷狮顶一头起床气和一身的羞愤难当正好踩着炸火尾巴,面上不发作,但眼前的火花炸得噼里啪啦响。

 

安迷修望着这俩小孩儿摇了摇头,把倒好的茶往表哥那递过去,问:“怎么这么早带小豆找我们?”

 

表哥不好意思地握着杯子笑了下,小豆听到这一句话鼻子里大声地冒出一声哼响。

 

“你嫂子最近出差,我也有点事儿要跟着出去,然后吧。”表哥看一眼还在生闷气的小豆,叹口气:“本来是让他奶奶过来帮忙看看小豆的,但是老人家临时身体不舒服,我们中午就要出发了,小豆要上课,周围的朋友就你靠谱点。”

 

安迷修嘶上一声,可看着雷狮拉得老长一张脸,还有和小豆这不对盘的气氛有些犹豫。

 

“我也实在没办法,就一个星期,小豆平常上学也不会干什么的。”

 

“都四年级了,没那么多事儿。”

 

安迷修看着小豆一身炸毛,感觉下一秒就要和雷狮撕开了。

 

“那雷狮,你同意吗。”

 

雷狮看一眼表哥,他有什么好不同意的,就自己这臭脾气都把带孩子这种事情找了过来那是真的没路数了。

 

“同意啊,我有什么不同意的,这小孩儿愿意吗?爸妈一星期不在呢,要是在背后哭,我反正不会哄小孩儿。”

 

“我才不哭呢!”稚嫩的童音一把吼出来,小豆那张软包脸马上就拧得皱巴巴的。

 

“哎哟哎哟,还倔起来了,你晚上一个人在这儿睡可是没人陪你的。”

 

“你当我是什么呢!白痴!”

 

“我是看你爸和你安叔在这儿我没法骂你,瞎嚷嚷什么。”

 

“谁怕你了!”

 

安迷修表情难看地朝表哥笑笑,表哥却笑得挺轻松,也不知道是不是故作镇定,他不着急地说:“挺精神的。”

 

安迷修端起牛奶,苦笑一下,心底里晕开无边无际的忧愁。

 

 

 

 

 

 

 

 

 

 

安迷修帮小豆把客房收拾好,小豆跟着安迷修心情要好得多,小豆挺喜欢自己这个叔叔的,长得好看人也温柔,过年红包他给的最多,但是他特别不喜欢雷狮,他甚至不乐意跟着叫雷狮叔,头几年只要他多缠着安叔一会儿,雷狮立刻就跑过来把他拎走了,有时候还上脚踹,总爱背后使坏,他去和爸妈说没一个信的,那对别人尽显无辜的样和对着自己凶神恶煞的简直阴险。

 

近些年雷狮倒是没怎么招惹他,当然渐渐的,小豆也有了自己塑造的一点点观念和不可避免的疑问,在之前小豆懵懵懂懂的觉得雷狮和安迷修是“夫妻”,可夫妻总有男的女的啊,但他们俩都是男的,怎么会在一起呢,他妈妈当时慎重地和小豆说起这件事情。

 

妈妈说也会有两个男孩子在一起的,但为什么小豆很少看见是因为他们在一起会很难很不容易,安叔是很勇敢的人所以小豆会知道。

 

那时候小豆就开始佩服安叔了,因为安叔做了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

 

可这样勇敢的人最后却托付给了雷狮这种坏蛋,小豆就和他越来越不对盘,看着越来越不顺眼。

 

“安迷修,早饭凉了,你热会儿吧。”

 

这不,现在就来折腾安叔。

 

小豆恶狠狠地扭头看着雷狮,雷狮看那架势还怕他把头给你扭断呢。

 

雷狮一点都不怵小豆那地狱阎罗——真·“凶恶”的眼神,直接绕开这小矮个,把目光扔向安迷修扬了扬下巴,“大早上用微波炉不太好。”

 

安迷修拍拍床铺直起身来应了,看了一眼还在撅嘴闹脾气的小豆,往他脑袋上搓成两把,刺拉拉的小寸头,挠得人挺痒,“小豆你吃了没啊。”

 

小豆不想和姓雷的一个餐桌上吃饭,刚想一腔正气地拒绝,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雷狮嗤笑一声,慢悠悠地扔下一句:“出息呢。”就回客厅去了。

 

小豆被当众嘲笑只能憋红一张脸一声不吭。

 

安迷修倒是不介意地笑着说:“没事,别理他,想吃什么安叔给你做。”

 

像安迷修这样好的人怎么就和雷狮在一起了!

 

小豆被安迷修牵出去的时候还这么愤愤不平地想,越看雷狮越不高兴了。

 

 

 

 

 

 

 

 

安迷修的手艺雷狮是怎么都吃不腻,雷狮家里爸妈都很少着家,家里保姆都是换着来,口味都没落下一个根,他吃了安迷修的饭吃了十几年,不吃他的饭心里头都不舒服,像是真的有个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地方。

 

雷狮吞了口热粥,看一眼面前的小豆哼哧哼哧地咬着混沌,觉得肯定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这么觉得,这小孩儿吃得也很香,脸都要埋到碗里去了,忽然有一瞬间觉得这小孩也不是特别碍眼。

 

“看什么看呢!”小豆抬头就含含糊糊地呛他一口,汤汁都洒出来一点,雷狮立刻嫌弃地咧起了嘴。

 

太碍眼了,快点走。

 

安迷修帮小豆桌前的汤汁都擦干净,雷狮真不知道他哪里来这么好的脾气和耐心,不过安迷修脾气一直都很好,要不然也不会忍雷狮到这么久一直等他慢慢和自己磨合。

 

雷狮脾气也改了不少,不然就照小豆这拽样,换做之前的自己分分钟给他踢出去门外。

 

“小豆你是明天上学吧。”安迷修非得忙活完才肯坐在椅子上,他摇了摇热粥等它凉会儿。

 

“嗯,其实我可以自己去学校,我认路,能搭公交车。”说完还耸着鼻子看了一眼雷狮。

 

嚯哟,这小嘚瑟样。

 

雷狮撇撇嘴,我像你这么小我都会去游戏厅浪了,炫耀什么呢。

 

“没事儿,我知道你棒,但我还要去买菜,正好顺路,我也想和你多聊聊,之前也没机会呢。”安迷修弯下腰朝小豆眨眨眼,小豆这才搓搓鼻子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骄傲脸跟着点头。

 

雷狮舀着粥不说话,反正只要不是自己去那都好说。

 

 

 

 

 

 

 

 

 

 

结果早上雷狮还没醒呢,就被安迷修火急火燎地推起来。

 

雷狮起床气都没发起来就看到安迷修着急的那样还真以为有什么大事。

 

“雷狮,帮我送下小豆。”

 

雷狮砸嘴一声卷着被子就往另外一头睡了。

 

“他不是说能自己去吗。”

 

“你傻吗,我们这里的车站他不熟,再说了多大一孩子啊你让他一个人去上学,雷狮我求你了,我也是突然被公司叫过去了,一点预备都没有。”安迷修压低声音朝雷狮说着,手上还使劲推搡着雷狮的肩膀。

 

雷狮翻身,懒散地睁开一只眼看着安迷修,“说谁傻呢。”

 

“亲爱的,我傻行不行。”安迷修都要气笑了,轻拍一下雷狮屁股,雷狮这才乐哼哼地爬起来就着对安迷修嘴香一口:

 

“行吧,那我看你的面子。”

 

 

 

 

 

 

雷狮嘴上别别扭扭,但动作还是挺干净利落一点都不拖沓,小豆在桌前喝粥的时候雷狮就已经披上外套在他面前坐下来啃煎饼了。

 

“我送你,知不知道。”

 

雷狮冲小豆耸耸鼻子,小豆没像雷狮想的那样翻一个白眼就开始和雷狮互呛,而是吞了好几口粥,埋着头应了声。

 

哎哟邪门,雷狮疑惑地皱眉,觉着小炸豆今天不对头啊。

 

“不乐意?”雷狮顿了下,连煎饼都没继续咬了。

 

“没不乐意,我知道安叔怕我这里地儿不熟。”

 

“那不就得了。”

 

“安叔是不是觉得,我没你有用。“

 

雷狮听着小豆这样一句话都愣着了,他之前没想过小孩儿会这么有自尊心,所以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和小豆靠近乎,送他上学都要绕一个大弯怕给他委屈着了。

 

怪不得安迷修这么会照顾人呢,看着小豆那颓废失望的小脸儿,雷狮也是像他这样挺好面子的人,他都在想安迷修是不是也经常这么顾着自己。

 

安迷修看来走的是真的慌,都没给自己提前交代一个好借口。

 

雷狮摸着下巴想了想,把饼三两口吃完了。

 

“小孩儿,懂车吗。”

 

 

 

 

 

 

 

 

今天小学,啊不,甚至隔壁初中部都引起不小的轰动,一脸酷到炸裂,闪闪发光的黑色雅马哈停在校门口,身着机车服的高大男人长长一双腿立定在路上,一个小矮个顶着大脑袋头盔就从上面跳下来,雄赳赳气昂昂地给它扔到机车男的怀里,

 

周围的人,别说识货的了,就是看热闹的都被炫得头晕眼花,这个逼装得众星捧月,万众瞩目。

 

谁不喜欢这种被关注的感觉,小豆赚足了眼瘾,揉了揉鼻子不情不愿地对着雷狮说了句:

 

“那我走了。”

 

雷狮冲他摆摆手,头盔里仿佛能看到他嘚瑟的小眼神正眯得带劲。

 

这出场效果,简直是没白瞎他把自己年轻飙过的车给翻出来,要多有面儿就有多带面儿,就算来辆宝马都没自己装的。

 

主要是靠自己这双腿。

 

雷狮抱着胳膊看小豆一蹦一跳地进了校门,果不其然几个小孩儿就冲他过去嬉闹着发出惊呼,雷狮在小孩儿那儿找到的优越感也同样吃香,周围拍照录视频的人越来越多,围的人再多几圈就要搞出来大新闻了,雷狮扭着车把转弯绝尘而去。

 

出来炫一趟果然要舒爽,也没算白来。

 

 

 

 

 

 

 

但新闻该搞出来还是得搞出来,小豆成了名人,班上的同学都敬他三分,以为他在外面有个当黑社会的哥哥叔叔,小豆澄清了也没人听,消息越传越偏,都有几个年轻老师不好意思地跑来问小豆雷狮多大年龄了。

 

小豆没藏着,大大方方的就把雷狮的私人消息暴露了出来,安迷修在急冲冲赶回家的路上打了好几个喷嚏,还不知道他小侄儿为自己揽了多大的活呢。

 

雷狮打着哈欠回家,一身机车服还没来得及脱就栽沙发上准备睡个懒觉,这个时候安迷修才赶了回来,看到雷狮那翘屁股正被修身黑色牛仔裤给裹得好好的横自己面前差点没给吓一跳。

 

雷狮这上下一身装扮让安迷修出乎意料,实在是,青春洋溢。

 

他基本上有八百年没看雷狮穿机车服了,雅马哈都很少拎出来一次见见阳光,偶尔开着转上小区一圈都是怕它熄火了,没穿拖鞋就不错了,谁还把行头直接套出来。

 

安迷修张着嘴坐雷狮旁边,手往他屁股推了推,都不知道生气了:“你别告诉我你是一路飙过去把小豆送到学校的。”

 

“你几点把我叫起来的,我不开摩托绕近路迟到了你又怨我。”雷狮没好气的把一张怨气脸扭向安迷修,安迷修赶紧给他揉揉头发顺下去些脾气。

 

安迷修也没好意思责备雷狮这么莽,孩子也安全送到了,更何况是自己没早点打招呼让雷狮去送小豆上学,总不能朝雷狮生气吧。

 

主要是这机车服把雷狮的身材勾得太惹火,安迷修都被帅得忍不下心来了。

 

“那你知道时间不够你还穿这么一身,不闷的慌吗。”安迷修笑着打趣,“还不是要脸,真是把你美的。”

 

雷狮脸冲被子笑了好半天,一把爬起来,端起帅哥架子,一条腿踩沙发抱着膝盖支起,神色凝重地问着:“那我帅吗。”

 

安迷修被他这样一看还真是给看愣了,嘲笑都接成了傻笑,最后都没了声,端起雷狮的脸认真品了品,“帅,相当帅,比我家那个天天不修边幅光着大膀子,就一裤衩在我面前晃的那谁要帅多了。

 

雷狮啧了一声,咬上了安迷修的下巴把他压躺在沙发上愤愤不平道:“那谁生气了,快哄。”

 

“好吧。”安迷修两手兜在雷狮脑后抱着他的脖子,“看在鬼火少年你这么帅的份上。”

 

安迷修把雷狮往下带了带,贴着他的鼻子蹭了会儿。

 

“我就哄哄我那谁。“

 

 

 

 

 

 

 

 

 

小豆放学是安迷修接的,安迷修本分开私家车,早就准备蹲点的小孩儿们都在猜测安迷修是不是机车男,安迷修长得很符合他们眼里对机车男的颜值标准,但是安迷修看着太温柔了些,根本不像早上机车男拽到全世界我最帅的霸道气场,虽然不舍可还是把安迷修往名单剔除了下去。

 

安迷修不明所以,直接把小豆送回家了,小豆看着特别开心,安迷修料到雷狮今天送小豆上学这一出绝对让小豆赚足了不少面子,说不定以后他俩还能借此相处和谐呢。

 

“小豆啊,今天你雷叔叔送你去上学感觉怎么样。“

 

小豆一听雷狮那名儿就马上收起了笑容,但是眼睛亮晶晶得藏不住,安迷修笑了笑,小孩儿心里头还是藏不住想法。

 

“还行吧。”小豆哼哼唧唧地说着,安迷修没憋住笑出声来。

 

“他今天穿的那身没把你吓坏?”

 

“还可以吧,我们班上同学还有老师都说蛮帅的。”

 

安迷修挑起眉头,“还有老师呢?”

 

“对啊,还问我要雷狮的电话号码。”小豆小心翼翼地看一眼目视前方若有所思的安迷修,马上急着补了一句,“但我没给!雷狮就剩下对安叔好的好了。”

 

安迷修被小豆这曲线救国的回答给乐得笑出声,摇着头趁红灯又摸了把小豆刺拉拉的头。

 

“你们都对我好。”

 

 

 

 

 

 

回家以后小豆和雷狮还没和谐共处几分钟就又闹起来了,以为小豆会借这个事情对雷狮改观的安迷修觉得自己实在太天真,小豆正咬着笔头想题呢,雷狮不急不慢地晃过来看着小豆抓耳挠腮就忘了他是个四年级小孩儿,也不怕丢脸在他旁边跑上一句:

 

“这都不会,蠢不蠢。”

 

“我才不蠢呢!”小豆回过头来朝雷狮吼,雷狮却背过手弯腰看着那道数学题,一边摇头一边砸吧嘴。

 

“还不蠢,我不要打草稿我都能算得出来。”

 

“那你算啊!”

 

“我现在就报答案你不就填上去了吗,作弊啊,不行。”

 

“谁信你是真的!你报什么答案我就不填什么!”

 

“你既然想要这道题错那我也没办法咯。”

 

小豆这边对雷狮直嚷嚷,安迷修还洗着碗手上带点泡沫也不好过去劝架,只能冲那边喊:

 

“雷狮你别总欺负人小豆!你教教啊!”

 

小豆听这样一句话差点两眼一翻气晕过去了,雷狮也有点不乐意,但他就喜欢看这小孩儿吃瘪,还就是叉着腰颠过来了。

 

小豆听安迷修的话,再不服气也只能憋着,气鼓鼓地把题目给雷狮递过去。

 

雷狮摆起架子把试卷一抖,他没教过人题,跟得上他思维的就是他弟,他一开始没抱多大希望觉得小豆能听懂,但小豆专心致志地看着雷狮讲,皱眉想了半天还真就听明白了。

 

“可以啊,挺聪明的嘛。”雷狮赞叹道,终于意识到了小豆也就九岁多的事实,也没批他了。

 

“我像我妈妈,我妈妈也聪明。”小豆笑嘻嘻地搓搓鼻子,这幅骄傲的样子让雷狮还有些酸楚,他可没像小豆这样对自己的父辈抱有太大好感,甚至还有些偏见。

 

这种偏见不是件好事,偏见从来都不是好事。

 

雷狮无端想起自己的爸爸到最后还是一张带着叹息的脸,这是这么多年他无法弥补的,虽然他们已经接受了,但是从小而起的疏远和隔阂还是让雷狮没法自在回家,接受家庭再一次的温暖。

 

毕竟感觉不对了,这就是这么多年的偏见。

 

雷狮心里不是滋味,小豆肯定想他妈妈,提到他妈,他嫂子,雷狮也知道,工作也忙,很少着家,小豆也好像想到了,眼底难免有些失落和寂寞。

 

“你妈妈很少陪你吧。”雷狮挠挠小豆的后脑,小豆垂着小脑袋没作声。

 

但小脑袋还没等雷狮抒发自己难得一见的温柔,小豆就摇起拳头兴奋地说着:

 

“我知道妈妈很厉害,她要去工作,这也是没办法的,妈妈特别厉害,很多事情必须她做才行,所以她很忙也没办法。”小豆松一口长气,一下子就把眉头的犹豫给舒缓了,雷狮羡慕他的大度和包容,也羡慕他的天真和聪明,“妈妈很厉害,厉害的人才忙呢,我也厉害,所以我才没有关系。”

 

他是很聪明,这么小就知道了他现在也不想懂的道理。

 

小豆笑得傻,却是一等一的聪明。

 

“再教你一题你敢不敢。”

 

“来就来!”

 

 

 

 

 

 

雷狮打了个哈欠,看着安迷修晃晃悠悠地从门口蹭了过来把门带着掩上。

 

安迷修爬到床上钻进雷狮怀里,他觉得这几天自己有些粘巴,雷狮挺喜欢,胳膊一揽把他抱得紧紧的。

 

安迷修头还枕在雷狮的肩膀上,小豆到他们家以后,他和雷狮也不能出去玩,也不能搞出多大点动静了,晚上都睡得早,现在俩人眼睛都睁得大大的,望着天花板发呆,雷狮有一下没一下地挠挠安迷修的脸,不知道在跟着想什么。

 

“哎雷狮,小豆挺好玩吧。”

 

安迷修扭过头冲雷狮耳朵小声说着,热热的吐息把雷狮挠得痒痒的,雷狮勾起嘴唇,哼出一声:

 

“还行吧。”

 

安迷修笑了,感觉某些方面来看他和小豆都一样,也许是年龄的相符?也许以后还会有共同语言呢,雷狮倒是没发现安迷修偷摸着往他肩膀窝里笑,继续评价着:

 

“那小孩儿还挺有意思,就是脾气太臭了,欠揍。”

 

“你敢说你脾气不大?还和小孩儿吵嘴,幼不幼稚啊你。”

 

“难不成宠着他?让他感受一下社会的黑暗,给他碰碰壁你知不知道。”雷狮推一把安迷修的脑门,还煞有介事地说:“你嫂子怎么训那小孩儿的,不比我爸差,还好她骨子里是个女人,小豆对他爸妈还是挺好。”

 

安迷修没应了,他看着雷狮为自己的想法还挺骄傲的脸发了会儿呆,慢慢说着:“你是不是想家了。”

 

雷狮没料到安迷修会这么问,他对着前面呆了好一下,才翻身一手把安迷修塞自己怀里紧紧抱住,脸埋到他的头发上闷出一声不明不白的回答:

 

“不想。”

 

意料之中。

 

安迷修闭上眼,手掌往他脊背上拍了好几下,扯出一声轻笑。

 

“还不幼稚呢,雷社会同学。”

 

 

 

 

 

 

 

 

 

小豆这几天在安迷修家里过得既然出奇的和谐,应该说安迷修家的生物钟被他调养整合得非常好,多了一个人也没有特别的不习惯。

 

雷狮偶尔会和小豆拌嘴,可是也打不到一起,安迷修当时选的房子挺大,本意是想以后说不定能养点大狗,好巧不巧发现雷狮对狗毛过敏,大狗就送了人,说养一窝猫吧也没下文,所以留个小豆还挺宽敞,一点都不膈应。

 

多个小孩儿晃进晃出,雷狮都不敢甩膀子出来了,有时候还穿得人模人样的,安迷修都不经砸嘴,“我家那谁不见了。”

 

那谁雷狮心情也不错,每天睡得早起得早,起床也有闲心捣鼓自己了,相当有精神,小豆有时候看着他晃出来都会捂着良心说上一句,穿得还可以。

 

“比你爸强。”

 

“放屁!”

 

“骂脏话!快!安迷修给他喂肥皂!”

 

“我没有!安叔我没有!”

 

小豆燥红了一张脸捂着嘴就跑,回头看到安迷修更是羞愧难当,安迷修倒是大大方方地扯了扯小豆的脸,“没事,你雷叔叔天天骂脏话,一天不骂八百道他心里都不舒服。”

 

“安迷修不带这样揭人家短的。”雷狮愤愤地挥舞着拳头。

 

小豆倒是有了安慰,把手拿开,看着安迷修这么温柔体贴的眼神才松下一口气。

 

“但你不能和雷叔叔学,这些话不好听,公共场合说出来会有人不喜欢,你爸爸妈妈不喜欢你总爱说,因为你太小了,怕你没有节制。”安迷修捏捏小豆的鼻子,转着眼睛又想了会儿,“不是不相信你,是因为每个人对自己最爱的人只会更加小心。”

 

“安叔是最相信你的。”

 

小豆仰着张脸点点头,安迷修拍了下他的小屁股墩儿让他吃饭去了,迎面就看到雷狮抱着胳膊看他,那张脸哼哼的,好像正生气呢,装得有点不太像。

 

“安叔相信我不。”

 

“你猜。”安迷修笑眯眯地准备跟着去客厅却被雷狮一把抱住了腰。

 

“那安叔是不是最爱我。”

 

安迷修看着雷狮近在咫尺的脸,上翘的眼睫毛都快扫到他的眼睛上,他干脆直接贴到了他的唇角,那股薄荷味儿慢慢弥漫开来,最后气喘吁吁地抵着他的额头哑声说道:

 

“明知故问。”

 

小豆在那早餐吃得正热乎,不忘对他们吼上一声:“快点儿啊!等会儿会迟到啦!”

 

安迷修这才握着雷狮暖烘烘的手乐得带蹦地跑去餐桌,雷狮觉得养个孩子还真的挺好玩。

 

 

 

 

 

 

“想飙车吗。”雷狮揽过小豆的脑袋,已经有想去捞机车服的趋势,安迷修甩过一个白眼,小豆马上义正严辞地拒绝了。

 

“小跟班儿,我就不信你不喜欢。”

 

“雷狮你别犯浑啊,他多大,机车太危险了,要是被警察逮可不止迟到那么简单。”安迷修皱着眉把衣服拉了上去,“想去凑新鲜就直说,轿车又不是不能开了。”

 

“他又去啊。”小豆撅着嘴,但心里还是偷着乐,雷狮看着挺清明的,这几天他和小豆处得还可以,本来这小孩儿也不是很记仇,和人玩几天就把之前踹他的事全都给忘了,谁对他好他心里清楚。

 

没亏没亏,雷狮想到之前蹬他的几脚这么想。

 

“就去。”雷狮搂过安迷修,狠狠吧唧一口安迷修的脸,带特大一声响,“我是为了你安叔去,你是顺便懂不懂。”

 

“呸呸呸,不要脸。”小豆指指雷狮的脸使劲划拉,雷狮作势要再去香一口气气他,却被安迷修一巴掌推开了。

 

“行了,再玩下去真要迟到。”

 

 

 

 

 

 

 

 

 

小豆下课以后果不其然就有一堆小孩儿扑过来找他,雷狮没穿机车服都把逼装到了极致,不忍万里来蹲点的人一眼就认出了那双腿就是机车男本男的腿,差点没叫出来了,消息在小地方总传得快,到学校下课以后几个小孩儿马上就围过来问:

 

“付寇,那是你谁啊,叔叔?哥哥?怎么会有两个人送你呢?”

 

“你叔叔怎么不开摩托车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奶奶说付寇叔叔的摩托车肯定会被警察拖走呢!”

 

小豆哼出一声,小脸要翘到天上和太阳肩并肩。

 

“我雷狮叔叔才不会被抓呢,他说他飙车从来没被抓过。”

 

果不其然引起一阵惊呼。

 

小孩儿在这个年龄没多少观念,觉得酷那就是真的帅,这个时候也就觉得那些坏坏的人特招人欢迎,也就跟风一起喜欢,当然还有从小建立的凡事都喜欢漂亮东西,觉得小豆和漂亮东西关系这么好当然是跟着一起崇拜。

 

“付寇,你叔叔好帅啊。”有个女同学挠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小豆这才眼睛一瞪也不瞎炫耀了,马上一板一眼地反驳着:

 

“我叔叔已经结婚了。”小豆抱着胳膊直点头,说得铿锵有力,“别打他主意,他可爱我安叔了。”

 

“两个男的?”老早看小豆不顺眼惹风头的男同学听这样一句话就开始阴阳怪气了,“那有什么可帅的,俩变态是不是。”

 

“你说什么呢!”

 

“两个男的结婚还不是变态。”

 

小豆猛得站起来,脸色阴沉地看向他,那个小男同学被他给吓到了,周围的人都拦着他说算了。

 

“道歉。”

 

男同学往后走了几步,哆嗦着嘴唇什么话都说不出,却还是硬着脸皮不服输。

 

“不道歉是吧。”

 

 

 

 

 

 

安迷修接到电话就马上赶了过来,雷狮不放心也要跟着,毕竟是校园斗殴,如果家长冲动指不定会受多大委屈。

 

雷狮闷着一张脸,安迷修比起家长冲动其实更怕雷狮冲动,他本质护短,要是没轻没重的话事情可能更难解决,而且小豆出事是在自己照顾的时候犯的,怎么想安迷修也只会把错往自己身上揽,雷狮看得清楚安迷修全程都没撂下心一直都提着,看着比谁都紧张,雷狮没作声就把手盖在安迷修手背上。

 

安迷修抬头看了他一眼,觉得也没什么好怕的。

 

这种感觉他差点忘了,或者他一直都知道,所以他可以无畏。

 

 

 

 

雷狮和安迷修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小豆在椅子上坐着,是那种小豆刚来他们家的感觉,横着一双眼,丧到吊炸天的气概,把隔壁小孩儿吓哭得直抽抽。

 

安迷修看到小豆平安无事松了口气,雷狮倒是十分骄傲地偷摸给小豆眨眨眼,比了个大拇指,小豆哼了一声就扭过头,看样子还挺自豪。

 

好在对方家长不是泼妇,小孩儿也就被一手推到地上了,全身上下没青没紫,小豆咬定没揍他,小孩儿瞎哭还是没人信啊。

 

雷狮听了以后又给小豆赞赏地撅着嘴挤弄着眼睛,小豆不好意思的笑笑,被安迷修抓了包。

 

安迷修没好气地捅了雷狮一腰子,站起身来,带着歉意的微笑着说:“于情于理是我们孩子动了手,这件事情我们不对。”

 

小孩儿的家长摆摆手,但神色缓和不少,小孩儿也不哭了,就是鼻子上还挂着个鼻涕泡。

 

安迷修看了一眼脸色变差的小豆,不慌不忙地补上一句:“但是小豆从来不会主动打架,小朋友,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付寇才打你呢?要不要说出来。”

 

安迷修还是笑得温和,家长也皱着眉拍拍那小孩儿,他们自然知道,父母都是老实脾气,教出来的孩子是宠坏了的,父母人好不代表小孩儿有多懂事,更何况小豆就没有这么生气过,安迷修不信小豆还真是看人不顺眼瞎招呼的恶霸。

 

“你敢说!”小豆一巴掌拍着椅子把儿,那小孩儿吓得往他爸妈那儿缩,哇得一声就哭出来了。

 

“小豆!”安迷修没想到小豆会这么躁,连忙赶着呵斥了一声,小豆也委屈啊,他心里替安迷修难受,吞吞吐吐半天,他知道那个词如果说出来会对安迷修和雷狮的打击有多大。

 

“他公共场合说难听的话!”小豆也着急,他不想安迷修认为自己坏孩子,他一急声音又大又抖,安迷修忘了阻止,小豆自己接着说下去:“说的,说的是对你俩不好的话,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他也不道歉呢他。”

 

雷狮听这话倒是来了兴趣,他看一眼躲在他妈怀里的小孩儿,又把眼睛单单放在了要急哭了小豆身上,这才张口,

 

“说人坏话背后说有什么劲儿,当我们面,当你爸妈说。”雷狮扬起下巴,小孩儿爸妈脸色更不好看了,“是不是个男的了!说不说!”

 

“当我面说!”

 

老师哪里见过这架势,连忙起身打圆场,安迷修深吐一口长气,就知道雷狮会失控,刚想劝劝雷狮却看他已经蹲下身去直直看着那个惊恐的小孩儿。

 

不像是要骂人更不像是要生气。

 

小孩儿爸妈也想说什么也被雷狮抬手打断。

 

“不要以为你小,就有不负责任的资本,在你没见到我之前你有多看不起我,我知道,我不把你当小孩儿,因为没人因为你是个小孩儿,你做什么都可以不扛事了,我从小到大干什么都是我自己扛,起码不会哭着找我爸妈,做错什么道歉,这种事情不丢脸,硬着头皮一错到底最后被吓得屁滚尿流那才是真的丢脸。”

 

“我没把你当小孩儿,像个男人,别让你都看不起的人还瞧不起你。”

 

雷狮说这一段话声音不大,语速平稳也不快,办公室里的人都自然听得清清楚楚,没人想到雷狮能说出这种话,能够这么冷静而又认真地说出这种话,安迷修没惊讶就是光笑,小豆都被雷狮的话给惊到说不出什么,他瞪大眼睛,没有发现雷狮在他心里有这么高大过。

 

小孩儿愣了一会儿,雷狮一直半蹲在地上等着,他推开妈妈的搂抱从椅子上滑下来,然后深深弯腰鞠躬着,声音还带着哆嗦哽咽的嘶哑。

 

“雷狮叔叔,安迷修叔叔,对不起。”

 

这么一句话就够了。

 

从始至终雷狮一直蹲着平视着那个还带着鼻涕泡的小孩儿,他也示意让小孩儿爸妈不要流露出即将惊喜的夸赞,而是拍拍他的脑袋,稳稳地说着:

 

“这才像样。”

 

 

 

 

 

 

 

 

 

事情结束以后雷狮和安迷修把小豆带了过去,本来就要放学了,他们干脆私自给小豆放了个假,小豆心情不错,在后座上摇下晃的,要不是有安全带他都要蹦起来。

 

“哎哟脑阔疼,小豆同志能不能消停一点,把我刚刚看你的黑老大魄力拿出来,坐椅子上不说话瞪我也行。”

 

雷狮揉着太阳穴,从副驾驶座位上扭过头看着神色异常兴奋的小豆,小豆没因为之前看雷狮哪儿哪儿讨厌就收敛一点喜色,而是直接要跳雷狮脸上,抓紧时间摇着他的肩膀说:

 

“我没发现你能这么帅,你是不是真的是黑社会啊。”

 

安迷修听到了不由得扯出一声笑,半开玩笑地嘲笑着:“哎哟,可厉害了,养老院收保护费的,放心,小豆你以后高中了肯定比雷狮还要拽。”

 

雷狮却不屑地冷哼一声,回头就呛安迷修一嘴:“难得他夸我一句,你非要踩我一脚是不是,给小豆丁十个胆儿他都混不成我这样的。”

 

“哇!你真是黑社会啊!”

 

“对,雷狮海盗团的头子,一个电话你雷狮叔叔就能把他小弟牵出来玩玩,帅不帅。”

 

雷狮听这话都笑岔气了,捂着脸往后仰,“他们听这话要被你膈应死,佩利老早就想和你打一架,我劝你悠着点。”

 

小豆没听出来安迷修是开玩笑,反而更激动了,音量都拔高好几度,炸得雷狮脑袋嗡嗡响:“你好厉害啊!我怎么以前没发现呢!”

 

“别瞎叫唤厉害,你雷叔叔已经退隐江湖,不中用了不中用了。”雷狮摇头晃脑地说着,安迷修噗嗤一声笑成漏气的氢气罐。

 

小豆听到雷狮这逼装得听过瘾了,一屁股躺后座上傻愣愣地笑:“我也想像你这样。”

 

“哇你别乱讲,你要这样别说你爸妈,你安叔都想打你!”

 

“你这味道不对啊安迷修,合着我是小孩叛逆期反面教材呗?”

 

“不准学他,这就是反面教材。”

 

安迷修没好气地瞪一眼雷狮,但嘴上还带着笑,雷狮也跟着傻乐呵,后座的小豆叹口气,慢悠悠地说着:

 

“我是说我以后娶老婆,啊不对,娶老公,也想像你那样,娶安迷修叔叔这样的。”

 

“哎哟我靠!反了你了!动什么歪心思了!”雷狮炸毛马上暴了句粗口,安迷修应声一巴掌甩到雷狮嘴上。

 

“小孩儿面前乱讲话,怎么了?怎么就想找个像我这样的了,还不能是老婆得是老公?”安迷修对小孩儿一贯很放松,他不觉得这是早熟,还觉得挺好玩,所有对事物塑造一个正确的观念时当然是从幼稚的好奇开始的,他可以温顺的引导,这不是坏事。

 

“我不喜欢小女孩,磨磨唧唧的,娘们兮兮的,太麻烦了。”小豆在后座翻了个白眼,“以后我就要找像安叔叔这么温柔的,会来事儿的。”

 

安迷修手指敲了敲方向盘,雷狮也板着张脸,刚想说什么就被安迷修一句话打断了,

 

“妈妈奶奶也是女孩子,小豆喜不喜欢他们。”

 

“喜欢啊,但她们又不是小女孩儿。”

 

“那你喜欢男孩儿吗,就今天被雷狮单拎出来的鼻涕泡。”

 

安迷修很会抓重点,马上就给人小孩儿安了个相当有特色并且突出的外号,小豆一联想,立刻就皱着鼻子嫌弃地使劲摆摆头。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结婚是大人要做的事情吧,因为你要等他们慢慢长大,慢慢变好,最后你才能喜欢上,如果提前喜欢,以后就说不定变得不好了,再说了,女孩子多好啊,香香软软的,人也很温柔,所以才招人疼,要人保护,以后她们变好了,你也变好了,肯定会喜欢上的。”

 

小豆听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雷狮却在边上阴阳怪气地重咳一声,安迷修眯着眼睛看向他,说:

 

“但我现在就喜欢一个,不是因为他是个男人。”

 

是因为他叫雷狮。

 

 

 

 

 

 

 

 

 

 

 

雷狮还真不是个黑社会的,虽然他当年差点就走错路了。

 

雷狮和他爸关系不好,非常不好,他爸从小没在雷狮身边久呆,好巧不巧,雷狮他爸的上升期就在他第三个儿子出生的那段时间,雷爸爸要养三个孩子,他自然是鲜少着家,雷狮没有过父亲在身边的感受,这不公平,全家上下只有他一个人对雷爸爸陌生。

 

家长会从来没有父亲的出现,过生日时从来不会有父亲的祝福,在毕业典礼上,父亲也没有如约赞扬。

 

雷狮没有感受过哪怕一点点家的感觉,他除了肆意放纵自己,把所有的空虚和孤独都灌输进糜烂之中,他都没法认识到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只能任自己跑出去瞎混,自甘堕落,消沉,浑浑噩噩的,差点踩空。

 

摔下去。

 

爬不出来。

 

雷狮他不可能原谅他爸,这辈子也大概不会忘,没有给到的就是没给到,哪怕装的再如何关心,之前的事情雷狮绝对没法翻面儿。

 

雷爸爸和雷狮一个性格,都倔,他们要吵很多次架,不像安迷修的只是小打小闹,他和他爸爸每次吵架都能气到下次还能见面就是傻逼的地步里。

 

不是开玩笑的争论,是观念不合的相驳。

 

如果说在雷狮眼里他爸是个薄情寡义,不折不扣的混蛋,那么在他爸眼里,雷狮就是个目中无人,没有正形的混账。

 

怎么可能吵不起来,尤其是当年雷狮高中的时候就朝家里人公开出柜,激烈,混乱,是直接而又明晃晃的挑衅,雷爸爸怎么可能不恨。

 

雷狮被赶出去是情理之中,雷爸爸后悔吗。

 

肯定后悔。

 

安迷修当时亲自找过雷爸爸一次,他和雷狮已经准备好结婚同居了,这个事情很大,雷狮虽然一直说自己和家里断绝关系,但安迷修还是一板一眼地劝导雷狮,原生家庭是有多重要,这才不情不愿,雷狮离了七年的家,他头一次回来。

 

头一次回来就大吵一架,雷爸爸对安迷修没好印象,安迷修心里有底,但雷狮不乐意,差点在家里打起来,还是他妈他姐姐拉了架这才没有出人命。

 

事后雷狮没好气地批安迷修:

 

“他就这个德行,他做什么事,都这个德行,一辈子都这样。”

 

他不愿意提,不代表安迷修不知道。

 

安迷修谦和礼貌,家里其他人接受得快,但他爸一直都是他们过不去的坎儿,过年都要避开他吃饭,实在是要撞见那就又是一顿冷嘲热讽的狠批。

 

可只有安迷修知道,雷狮他爸曾经偷偷找过他,没有辱骂,没有动手,只是塞给他电话号码。

 

“照顾好雷狮。”

 

没有了,这是他对自己唯一的祝福。

 

肯定是,后悔了。

 

原生家庭有多重要,小豆住下来的这几天安迷修把这个问题翻来覆去又想了好几遍,他看着雷狮每天睡前发的呆,还是开口了:

 

“你是不是想家。”

 

最后答案也是意料之中的否认。

 

 

 

 

 

 

 

 

 

 

 

 

 

小豆在雷狮家里呆了有五天,今天正好星期五,他爸妈星期天来接他,也跟着周末,安迷修和雷狮就想着要不然一起带出去玩玩。

 

小豆当然高兴,回家带蹦,安迷修心里清楚其实小家伙最开始几天晚上可想他爸妈,要回家自然开心,带他去疯一把也是好事儿。

 

雷狮看着小豆没心没肺的背影深觉果然不是自己亲生的儿子,马上就要走了还一点都不难过,那蹦跶着肯定是奔着他父母会来接他乐呵着,小没良心的还是最喜欢自己亲爹亲娘。

 

有点伤感呢。”

 

雷狮看着这往前窜的屁股一扭一扭的就跟着叹口气,安迷修侧目看到了,走上几步就撞了下他的肩膀,和他并一排,说:

 

“怎么着,舍不得?”

 

“我哪儿舍不得他啊,巴不得他快点走,就觉着这小屁孩儿,吃我们这喝我们这的,多少天了,也不留恋一下什么的。”雷狮朝安迷修怒怒嘴,愤愤着,“天天安叔长安叔短,怎么没见他舍不得你啊。”

 

安迷修干笑几下,小豆还在前面跑,他摸熟了小区的路,走得比他们都要顺溜,“好不好笑啊,扯这种借口,谁一开始要做雷社会的?”

 

“靠,有一说一啊,天天埋汰我,你烦不烦人。”

 

安迷修含着笑看傻乐的雷狮,他肯定挺喜欢小豆的,或者说他也跟着喜欢上家里多点人的感觉,热闹,只有他俩晃的房子还是寂寞了点,这几天他们都没吵架,家里气氛好了不少,雷狮愣在前头似乎又想到了之后小豆回家的感觉。

 

挺寂寞的。

 

“雷狮。”安迷修包住雷狮的手掌,看着他说,“你是不是想家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没说话,安迷修吞了下口水,他有股冲动,看着雷狮的眼神,茫然而又脆弱,他这股冲动不是件好事,说出口那一瞬间他还是想收回:

 

“雷狮,你是不是……想你爸爸了…”

 

 

 

 

小豆在前面走着,忽然发现雷狮和安迷修没跟上来,他一回头就看到他俩已经大吼着吵起来。

 

一开始是雷狮压低了声音脸色扭曲地说了几句,然后安迷修,安叔叔,温柔体贴的安叔叔头一次当着小豆的面失态地大吼,小豆吓一跳,愣在原地都不知道走,雷狮也像是一点就炸开始旁若无人地大叫:

 

“我他妈从来不是让你担心这些!你这几天试探我就是为了这种理由吗!”

 

小豆没见过雷狮真的生气,说真的雷狮很可怕,长得很凶,生气起来拧着一张脸要多黑恶有多黑恶,看着就像要一拳头抡上来的可怕。

 

但是最让小豆没法想象的是安迷修也会生气,在小豆印象里安迷修都是温和平静的,他现在中气十足的怒吼根本就不像平常的安迷修:

 

“我这还不是为你好吗?”

 

“为我好?你是他妈的被那老混蛋喂了什么迷魂药?现在连说话都和他一幅面孔?你就那么想做他儿子吗?”

 

“雷狮你敢成熟一点吗,你敢男人一点吗,你耍什么横?”

 

“谁耍横!多少年了你知道他死也不会接受!你想什么白日梦!”

 

“是你从来不敢他妈的正视你父亲!”

 

“他不是我老子!”

 

小豆彻底傻了,吓傻了,他话都不敢说,直愣愣地盯着对吼的两个人。他是第一次直面见他们吵架,两个男人的怒吼甚至更凶猛更露骨,何况是一直关系都不错的两个人,这样的吵架忽然而至一点预兆都没有。

 

安迷修扭过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他看一眼小豆咬咬牙走过去,扯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抱着小豆的肩膀说:对不起,小豆,你……”

 

哪怕是一向会说话的安迷修都不知道要说什么,雷狮阴沉着脸插兜走过,替他“解了围”,:

 

“先上去吧,别在下面傻站着了。”

 

小豆倒抽一口气,回头看一眼安迷修,他的手和他的嘴唇在跟着一起颤抖。

 

 

 

 

 

 

 

 

上楼以后他们也没来得及和好,小豆走在他们一前一后的中间闷得受不了,当小孩儿面吵架,小豆心里头都知道那是有多丢人。

 

安迷修和雷狮明明那么好了,怎么就吵架呢。

 

小豆看他们不高兴心里也不舒坦,明天出去玩的事都不想了,安迷修回家以后就闷着做饭,做完饭只叫小豆也不叫雷狮,雷狮都听见小豆的名儿了,没人叫他他就是不去吃饭。

 

最后还是小豆催促雷狮抬起他那高贵的屁股,雷狮才走过来,心情没有好多少。

 

然后仨人就这样一言不发的吃饭,声音都不带有,安静得可怕,小豆都不敢夹菜,只能一个劲儿的干扒,好不容易撑到雷狮一摔筷子放进洗碗池里,安迷修一拍桌子收拾碗筷,小豆才以为解放了。

 

结果并没有,他做作业的时候看着安迷修把被子收拾好放在沙发上,雷狮站卧室门边上没说话,最后狠狠地带上了。

 

这一震把小豆吓得不轻。

 

小豆做完作业被安迷修带着在客厅里看电视,全程小豆都不敢说话,安迷修连笑都没有笑,小豆只能硬着头皮把注意力放在电视的广告里,努力不去感受安迷修低气压的心情闷闷地压在他们身上。

 

小豆爸妈也吵过架,也确实当小豆的面吵过,但他们都比雷狮安迷修相对要,和平,更像是面红耳赤的争论而不是歇斯底里的大吼,小豆也经历过他俩的冷战,肯定不好受,但最后和好的理由总是背地进行,小豆也不知道。

 

所以小豆一点经验都没有。

 

连明天去玩的心情都不见了,小豆很郁闷,觉得安叔其实也没有那么成熟,反而小家子气,但小豆不讨厌,因为这肯定不是安叔一个人的错。

 

喜欢不仅是改变其他人也是改变自己。

 

小豆这么想,觉得自己很聪明,往男人那靠了,小豆忽然心里担负了起一份责任,他看了一眼雷狮洗完澡就直接回了卧室,全程连安迷修的后脑勺都没瞅到,小豆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然后用手肘推了推安迷修说:

 

“安叔你先去洗澡,等会儿我也要睡了。”

 

“这么早吗。”安迷修拿过睡衣,皱着眉看小豆推搡着自己,“你要不先洗?”

 

“不不不,我后洗,安叔你快去吧。”

 

安迷修疑惑地被小豆推去卫生间,小豆心里算盘打好了,待会儿就把床单扔回卧室,就算安迷修生气了要去拿,起码他能和雷狮单独在一起一会儿时间,然后小豆把门给抵上,今晚怎么着都要把事情给解决了再放他们出来。

 

小豆这么想着,回头一蹦一跳地就看到雷狮出现在客厅里把安迷修的床铺往卧室里搬,小豆惊到了,心想他和雷狮难不成还有心灵感应,这还想到了同一个办法?

 

小豆还是挺欣慰的,雷狮这也没有那么不讲道理,还是想要和安迷修和好的。

 

然后他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雷狮抱过来自己的被子,一翻身把被褥卷到身上躺在沙发里开始睡觉。

 

猪队友!白痴!傻瓜!

 

这一瞬间小豆特别想把雷狮一脚踢起来朝他怒吼。

 

你连沙发都要抢吗!

 

小豆气傻了呆在客厅那儿看着雷狮卷成一团占据沙发,安迷修擦着湿哒哒的头发走过来的时候脸色也跟着一暗,直接掠过小豆快步走进卧室。

 

让安叔睡卧室也舒服,也还可以,小豆又这么想,就让你这个二愣子睡沙发吧!

 

结果安迷修又把自己的被子抱了起来往小豆睡的房间走,一边走一边还大声嚷着,像是故意给谁听见似的,“小豆我今天和你睡!”

 

小豆看到沙发里蜗居的那一坨明显颤抖了一下。

 

原来不是沙发香是卧室有问题对吧。

 

你们就是作的!

 

小豆越来越气感觉这俩加起来的岁数比自己大上好几圈,还玩小朋友冷战,简直不要太幼稚,就是俩怄气的皮猴,都不能成熟一点。

 

我才不管你呢!

 

 

 

 

 

 

 

 

 

不能不管,小豆昨晚睡觉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自己床前晃悠,安迷修又不爱把门带上,小豆半夜听到好几道门被推开的声音,根本就没睡好,做一晚上的噩梦都是雷狮的脸。

 

还有一晚上呢,小豆觉得再来一下自己真的要受不住这种折磨,大早上雷狮倒是起得早,老早坐沙发上敲手机,安迷修也默不作声地做饭根本就没有要和好的迹象。

 

小豆就不明白了,什么事情十几年的感情了还能带隔夜仇的呢?

 

小豆把早餐都咬干净,左右看几眼坐的远远的俩人觉得挺没劲的。

 

“小豆,带你去游乐场玩好不好?”安迷修觉得实在尴尬,而且他俩吵架不能让孩子委屈到,小豆也跟着不开心他自己心里更不好受,而且这也是最后一天了,他不希望小豆会留下不愉快的记忆。

 

小豆这还没说话那边一直沉着脸的雷狮就插嘴了。

 

“游乐场都去过了,去点没玩过的地方,小豆,告诉你旁边那人,我带你去电玩城。”

 

小豆刚想说什么就听到安迷修倒抽一口冷气,咬牙切齿地说着:“小豆,和你旁边的人说,不要想着带坏你。”

 

“小豆,你自己说,你没那么迂腐,不要天天像个老大爷一样问东问西。”

 

“小豆,你告诉他,小孩子什么地方该去,什么地方不该去,不要为了赌气呛嘴。”

 

“小豆,帮我说说看,哪一次不是跟我去你笑得更开心点,他怕不是耍小孩子脾气嫉妒了吧。”

 

“小豆,你和他说,我不像他那样和小孩一起睡一觉就跑来跑去的骚扰我,看看是谁没有安全感。”

 

“小豆,你说说看,谁总没事找茬儿先矫情去沙发分床睡的?”

 

“小豆,你自己想想,谁还是跑过来占沙发的。”

 

小豆被这环绕音响的左右夹击给吵得无话可说,最终当然是忍无可忍地一拍桌子大吼着:

 

“你们有完没完啊!”

 

小豆站起身来把安迷修和雷狮都吓了一跳,小豆指着雷狮狠狠往他那里一戳,雷狮看着这小肉手指都要戳到自己眼睛里了不由得往后退了几寸。

 

“你!跟我进房间。”小豆扭过来又指了一手安迷修,恶狠狠地说着:“你!给我呆在这!待会儿我在收拾!”

 

小豆一屁股从椅子上翻下来,快步往书房那里走,回头看一眼愣在原地的俩人又朝雷狮大喝一声:

 

“你还不快跟上!”

 

 

 

 

 

 

 

“小样儿,你还教训起我来了。”雷狮靠在书架上,看着小豆深沉地把两个手掌交叠撑在鼻尖下。

 

行了,豆总上线了,雷狮想看看他要整出什么幺蛾子。

 

“你们怎么吵架的。”

 

“别和安迷修一样多管闲事啊。”

 

小豆冷哼一声,就开始嘲笑着,“我就没见着你们这么蠢的,吵架和小孩儿一样怄气,丢不丢人。”

 

“说了别多管闲事。”

 

“当人小孩儿面吵架丢不丢人。”

 

“我告诉你,你别给我乱讲。”

 

“还抢起沙发来了丢不丢人。”

 

“那是不是安迷修先抢的,你为什么不说他丢人。”

 

“吵架方式都那么低级丢不丢人。”

 

“他要和我呛!他多大一人了怎么天天要和我吵架呢!”

 

“这么点小事吵架丢不丢人。”

 

“怎么小事情了!”雷狮头炸了,看着小豆歪起来的嘴唇,越来越嘲讽的嘴脸本来就气着,他这样一踩正好精准暴击,口无遮拦地开始吼起来,“如果让你去和你最恨的人服软!你不生气?”

 

“一口一个为你好!却根本没在意过我的想法!你不生气?”

 

小豆看着雷狮扭曲的脸,然后慢慢吐出一句话,“那个人是不是你爸爸。”

 

“他不是。”雷狮转过身对着书架,不想看小豆得逞的嘚瑟样,他必须承认自己现在太冲动了,干什么都不过脑子,也许是这几天太开心放松自己,都忘了形,现在收也收不回只能像个炮仗一样乱炸。

 

小豆从椅子上跳下来,小巴掌拍了拍雷狮的背,像是安慰似的,雷狮诧异地低头看他,小豆并没有一点闪躲。

 

“小孩儿比你懂得都多,你丢不丢人。”

 

雷狮看着小豆的眼睛,他的眉头严肃的皱起,眼睛干净澄澈,雷狮不敢说谎。

 

“丢人。”

 

 

 

 

“姓雷的,没良心,你爸是个好父亲,我老子,不是。”雷狮坐在书架边上闭上眼,小豆跟着他并排坐着没说话。

 

“如果没有安迷修我都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他没管过我,因为忙,没照顾我,因为忙,没爱过,也因为忙。”

 

“我曾经以为,我起码和他身上有一道血,就算不在意我,你也得理解我一下,就算是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也好。”

 

“没有,他选择不要我。”

 

“说得好像,他要过我一样。”

 

小豆看着自己的脚尖没说话,雷狮的声音发哑,他不知道雷狮哭了没有,但他知道谁都不乐意让别人看到自己哭,小豆垂下头说一句:

 

“安叔叔让你去找他,是不是?”

 

“你不恨他吗?如果你有这样一个根本没在乎过你,却要在自己好不容易,没有缺胳膊少腿的准备去奔跑的时候忽然被人拴住,对你侮辱谩骂,甚至,甚至诋毁你爱的人,你不恨吗。”

 

小豆又看着鞋子发呆,雷狮觉得自己说过火了,小孩儿也许根本听不懂,他刚想说算了起身去和安迷修和解也好,不能让小孩儿为自己担心,但小豆却开了口,让雷狮起不了身。

 

“我不知道什么是恨,但我不会喜欢,安叔叔做什么都不会是坏事,我只知道,安叔叔说过,最爱你的人会过分担心你,觉得你一辈子都长不大,你爸爸不相信你,所以否认你做的所有事情,你也不相信你爸爸,放弃了他所有想去弥补的机会。”

 

“安叔叔不一样,安叔叔爱人的方式不一样,安叔叔爱一个人会选择依赖不是担心,因为安叔叔相信他们,就是因为完全相信他们所有才会喜欢上,那个他相信的人。”

 

“安叔叔不是相信你爸爸,他是相信你。”

 

小豆轻轻拍了下雷狮的手掌,一个字咬一个字地认真说:

 

“我唯一看得起你的地方是你对安叔叔好,不要让我失望。”

 

小豆站起来留下了在原地坐着没反应过来的雷狮,他当时被小豆吓到了,甚至没法说话。

 

“我要去和安叔叔说话,你在这呆着。”

 

真是聪明小孩儿。

 

 

 

 

 

 

过不了一会儿安迷修进来了,眼角红红的,小豆没和他说什么,只给他一句雷狮没生气,就是对你有点失望,现在也不失望了,就是有些难过。

 

昨天吵架他是头一次和雷狮分房睡,他其实晚上没睡好,他听到了雷狮进来好几次,甚至隔着眼皮他都能感觉雷狮在望自己,他不是嫉妒,他是在担心安迷修,三十多岁的人了还玩吃醋这一套是不可能的。

 

他担心安迷修,只是想照顾他而已。

 

安迷修都嫌自己冲动,他把雷狮这么多年不能提的事情直接点炸,是自己的错,他心虚地跑去睡沙发也只是固执不敢去道歉而已。

 

什么时候这么好面子了安迷修都不知道。

 

安迷修一推门就被雷狮抱在怀里,他的头埋在安迷修的肩膀窝蹭来蹭去像是在撒娇,安迷修鼻头一酸就也窝在他怀里钻。

 

“对不起。”这句话是安迷修先说的,雷狮不意外地轻轻拍着他的背,“我只是想你和你爸关系好点儿,我没为他说话,我信你的。”

 

“我知道。”雷狮轻轻说着,手掌摸着他的背像是安抚小孩儿一样拍打,他把安迷修的脸捧起,轻轻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打电话,我也信你,我信安迷修。”

 

安迷修看着雷狮拨打那个从来没见过的号码,他一开始神色严肃,一直冷着一张脸,安迷修都有些紧张,但看着聊了有一会儿,雷狮也没那么板着脸了,他觉得可以放松下来。

 

“我也信你,我信雷狮。”

 

 

 

 

 

 

 

 

 

小豆离开的最后一天也没玩得起来,最后雷狮和安迷修一起腻了一下午,小豆差点晚饭都没吃到,在客厅里打了一下午游戏,虽然也没有很不高兴,毕竟他俩和好了,小豆功成身退也挺有成就感的。

 

大早上他们还一起笑着刚吃完早饭,他妈妈就来接小豆了。

 

萧尔敲门的时候笑眯眯地对安迷修问好,一手就接住了奔向自己怀里的小豆,“你表哥取车去了,我来接他。”

 

雷狮看着小豆在萧尔怀里撒娇,若有所思地想了想。

 

“嫂子,单独聊聊,行不行?”

 

萧尔眯起眼,转而咧着嘴笑道:“好啊,我也很久没和你单独聊聊了。”

 

 

 

 

单独聊聊,萧尔点了根烟,深吸一口气吐了出来,在雷狮面前她没那么多架子要摆,雷狮也跟着抽上一根,安迷修不喜欢这个味儿,所以他总躲阳台去抽。

 

“我听你爸那边的人说,你要和好?”萧尔抖了抖烟灰,把落到眼睛边上的头发别到耳后去,不紧不慢地说着。

 

“你消息来得快。”

 

“你又想玩什么。”萧尔靠着看栏杆,手指指节那儿夹着根细长的女士香烟跟着烟雾晃悠。

 

“没想玩,我和你说的不是这个。”雷狮轻笑着,萧尔皱着眉,眼睛里闪过的迷惑马上消失在朦胧不清的风里,“我是想说,别总去跑工作,小豆黏你。”

 

萧尔一听都愣了,直接弯着腰笑出声来,眼睛都要飙出泪水,“你是转性了吗雷狮,你还关心这种事情?”

 

“不仅转性还有顾家,雷狮你挺厉害啊。”

 

萧尔这么说着,但细长的眼眉却跟着折了折,她心疼儿子不是假话,雷狮这一句话正好戳心窝里去了。

 

“你儿子厉害,聪明。”雷狮把烟掐了,看一眼客厅里还在和安迷修看电视的小豆,“我知道了不少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事情,比你聪明。”

 

萧尔没说话,把烟也跟着掐了,她扭头看向背后的天,打着卷的短发跟着一起乱撩,迷住了眼睛。

 

“确实比谁都聪明。”

 

 

 

 

 

 

 

 

 

 

 

 

 

 

 

 

后话:没了,目前最长,感觉看下来的不容易,我也不奢望有多少人喜欢,毕竟太长了!太多了!还是小孩儿题材!虽然我尽可能希望标题能吸引人,但是我觉得,不一定会看下来,但也无所谓了,我看得挺开心的,也不是之前仙人球那样娱乐性质,有些小孩儿很可爱,这不是理想,反正看下来的,你没觉得浪费时间觉得还挺开心的那肯定是再好不过,下一篇就。

 

人也好了,故事也这么美了,走点以前的风格我放松一下,乡村爱情故事吧。

 

小豆和他爸妈是有故事原型,来客串而已,不要在意,如果喜欢小豆那我真的太开心了。

评论(72)

热度(114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