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断狂刀

最近谈恋爱了
我超幸福的

【雷安】雷老板的高中生保姆

⚠️总裁和高中生人妻

 

写着玩的的短篇

 

年龄操作,我没写过就试试看年上

 

特别短,所以人物节奏进行过快,感情过滤不太清晰

 

因为太短我来不及描写人物形象,短篇太难了,我太难了

 

 

 

 

 

 

 

 

 

 

 

 

 

 

 

 

 

安迷修是一名勤工俭学的老实孩子,他当初考上重点高中的时候,带着老安家所有的希望和喝彩送到了省城去,但是男孩子都年纪轻轻想讲究下独立,安迷修选择一个人租房子去上学,寻常父母给点生活费自己还会在课余时间里打工。

 

毕竟市区房子不好租,租费贵的肉疼,安迷修一日三餐如果真的只靠那些生活费那自己只敢啃面包,所以他也只能抽点时间去赚外快,周末去兼职,晚上帮人小朋友辅导功课这样才能维持自己在省城的资金周转。

 

不愧是大城市干什么都得紧巴巴的,安迷修虽然是个挺勤快的人,但是每天这么逼着自己五点一线实在是不好受,周末的时间还需要随着高中生活的加速运转而锐减,安迷修空闲更少,来钱也更少,只能看着自己空荡荡的钱包唉声叹气。

 

然后他就遇到了自己的大老板,终于得到了拯救。

 

或者是再一次的浩劫。

 

 

 

 

 

 

 

 

安迷修去一个烧烤店铺兼职,晚上的时候人很多,他就正好替他送送外卖,每天放学正好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他帮上俩小时就差不多能回家睡觉了,老板人很好,给的票子都是晚上结,心情好经常豪气地甩上几个大红包,所以安迷修也能放弃睡前放松时光来帮他跑外卖。

 

很多人像是美X之类的外卖都想便宜那几块钱运送费,这种小店铺经常就派员工去送,吸引一下顾客。

 

安迷修忙了一晚上,一身的孜然味,伸开自己磕啦作响的腰,向老板正准备打招呼回家,但却被临时叫住了。

 

“小安啊,顺路帮我送一下外卖吧,和你家一条路的,等会儿那个人付款以后,就当你今天的工钱。”老板歉意地提起一大袋烧烤,安迷修看着就犯怵,篮球队吃这么一袋都撑得慌,这八成是把所有的都点上好多串。

 

“没事儿没事儿,不碍事,我明天也不上课。”安迷修吃力地接过这一袋包装严实的烧烤,隔着那么多那么多层袋子都看到吱吱冒油的肉串。

 

接过地址以后,是在离自己一条街的高档小区,安迷修有印象,因为他当时都怀疑自己租的房子那么贵是不是沾了他们的“光”,贵到连他们的厕所都买不起。

 

安迷修提着烧烤进电梯的时候都在想,有钱人还要吃烧烤,这么接地气的爱好,安迷修还得胡思乱想着,一名戴着眼镜的公司高管一口一个肉串咂巴着香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就这么自己揣着瞎乐一通,乐着乐着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人家门口。

 

他按了按门铃,好一半天都没动静,思索了片刻又多按了几下,要不是货到付款安迷修就给人喊一嗓子把烧烤撂边上了,主要是安迷修还怂周围有人自己提一大袋烧烤实在太尴尬了,无奈站了太久,安迷修只好给房里的人打电话。

 

男人的声音很沙哑,闷闷地听完安迷修的话以后,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报了门锁密码就挂了,听声音还很年轻,安迷修脑子有窜出了玩世不恭富二代的形象,忍着站外面快二十多分钟的怨气按开的门。

 

不过这男人也确实心大,直接放陌生人进高档小区也不怕别人心里有鬼。

 

安迷修打开门,一屋子的潮湿味道扑到自己脸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安迷修摸索着灯光开关给打开,这一开不得了,整屋子杂乱不堪的样子随着一阵上头的酒水味一股子蹿了过来,安迷修厌恶地耸耸鼻子,想找个地方放烧烤都没有。

 

安迷修看了下单子上的名字,顿了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在里面喊到:“雷狮先生?雷狮先生?”

 

他听到卧室深处一阵骚乱,好像还有东西被砸下去的声音,然后就是中气十足的怒吼,安迷修往后退了几步,现在就有想夺门而出的冲动。

 

“你等会儿!找个地方坐一下!”

 

坐哪儿,安迷修环顾了一下四周,别说坐哪儿了,他连站脚的位置都难找,但安迷修实在不想提着这么一大袋烧烤勒得自己手指疼,他把烧烤放在沙发边上,也许是因为角落,那里可算没被波及到,留了个空地。

 

安迷修叹口长气,他扫了一眼边上的扫把,都觉得要生灰了,拿出来就是个吉祥物来证明自己这里其实不是很脏,但都是屁话,安迷修想着如果雷狮出来要付钱,自己还得提着那么一大傻子袋的烧烤站好久。

 

安迷修是个挺事儿妈的人,他卷起袖子,虽然乱动别人的东西不太好,但只是收拾一下乱扔应该没问题。

 

 

 

 

 

 

 

然后安迷修的收拾在雷狮顶一头杂毛,打着哈欠出来的时候,让他耷拉的眼睛立刻睁圆了一倍,看着自己家里的桌子像世外桃源一般在这狗窝客厅里格格不入,安迷修刚好把烧烤放在茶几上,下面还垫着铺好的餐巾纸。

 

准确来说是安迷修这个人在这儿都显得格格不入,他看起来比自己听到的还要小,但却自己想的更干净,雷狮以为晚上跑外卖八成是不学无术的小混混,虽然安迷修声音听着又温柔又文静,可再怎么往好处想,安迷修这一身整洁的白衬衫和青涩老实孩子的脸是雷狮怎么也想不到。

 

雷狮在安迷修转身之前收起了自己的表情,扒拉了一下头上的漩涡,对着离其不远的镜子挠了有一会儿,看着要体面了点就板着脸看过去:

 

“你收拾的?”

 

“嗯,嗯对。”安迷修比雷狮的反应要诚实得多,他脸上的惊讶直接躺在自己的表情上,雷狮身上穿着松垮的睡衣,无意间都能看见底下肌肉的轮廓,绝对不是什么肥宅,往上看雷狮挑眉示意的脸,相当具有攻击性的长相,作为男性的安迷修非常有危机感。

 

雷狮上下打量了他好几眼,脸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收拾东西也麻利,就是看着太小了,应该只是个高中生。

 

“扫码付钱吧。”雷狮举着手机走过去,安迷修愣了有一会儿才掏出手机找付款码,雷狮喜欢他的反应,从男人独有的成就感来看,安迷修的耳尖泛红给自己的皮相争了不少面子。

 

雷狮随意敲了敲数字给安迷修付款以后,安迷修吓得手机都没拿稳。

 

“雷,雷狮先生,这钱打多了。”

 

雷狮揉了揉眼睛,自己一不小心多按了一个零,直接给人打了一千,怪不得刚刚提醒自己风险交易呢。

 

但是扫回来未免也太麻烦,他烦躁地砸吧嘴,还要翻收款码,雷狮扫了几眼自己家的房子,忽然从来没有发现过它是有这么的碍眼,他又把视线停在安迷修手足无措的脸上,思索了一下,动用起自己商人的脑子想到了两全其美的方法:

 

“你帮我收拾几天房子,就把钱抵了吧。”

 

安迷修精神气儿一下就上来了,疑惑地望着雷狮深感莫名其妙,“你是缺家政吗?”

 

但这个工程量安迷修得忙到后半夜,他还想早点回家休息,顶着一身的疲惫无奈地准备委婉拒绝:“我其实可以把钱转回去…”

 

“差多少我给你补多少钱。”雷狮已经一屁股坐回沙发上去,他手把手开始拆烧烤,但没之前那么狂野,之前是觉着反正家里也那么乱了就放飞自我了,现在这地方也变整洁了,自己还是得有些人样。

 

“你缺钱吧,听口音不是本地人,大晚上高中生跑出来兼职,我猜你家里人也不在身边,如果没猜错你还是在外面租房子住,这里租费都贵,你肯定不止送外卖这一份工作,看着你累一天了,也不至于让你现在收拾。”

 

雷狮抽出一根肉串,一嘴撸上去,带着孜然辣酱的肉被舌头卷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实在不能更满足,他不紧不慢地继续说着:“现在家政不便宜,我前天才请的家政今天就乱了,所以我想请一个能一直都在的保姆,女人太麻烦需要避嫌。”

 

安迷修还在被雷狮一句一道戳穿的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他愕然发现每个人吃串的动作一样但不代表人人都那么屌丝了,总有几个人就算干着接地气的事情但是人与人之间还是有本质的区别,雷狮就算这幅打扮,这个模样,但还是给人一种我在和你谈客户的错觉,跪着给人喊老板都不为过。

 

“所以你想要一个一直和你住的保姆?”

 

“有房让你住,还有钱拿,我没那么多臭毛病,不是坏事。”

 

“但你才认识我第一天,这么做不会太突然吗?你凭什么相信我?我又怎么着可以信你呢?”

 

雷狮已经趁着和安迷修聊天的时间把五花肉给撸完,速度丝毫没有分心谈事而降下来,他特地停下去拿羊肉串的手,嚼了几下咽下肉看着安迷修,认真严肃的表情让安迷修不敢接着说自己的顾虑:

 

“凭你好看,我有钱。”

 

这么一句话让安迷修无话可说,不知从何反驳,雷狮能谋害自己什么,自己没钱没势,就算真的像雷狮说的自己好看,就冲雷狮一脑子盯烧烤,在自己身上的视线都不超过几秒的样,他还真的怀疑这就是一句玩笑。

 

“我考虑一下。”

 

“那你明天搬过来,住房子这边一头,有独立卫生间和卧室。”雷狮指了指那一块明显没人来过的黑色区域,重新审视了这间房子的庞大,再次明白了雷狮的我有钱是多么的理直气壮。

 

安迷修看一眼气定神闲的雷狮,好像是被他几句话给绕了进去真的代入了保姆的角色,“你吃这些不腻吗。”

 

“腻,但我饿。”

 

雷狮嘴挑,唯一能让自己无限纵容的就只有烧烤,他胃口也大,平常跑工作还有被人驾着去健身房的运动量都很大,没几下就饿了,今天一天太累睡过去的,靠着非人的魅力才点了这么多烧烤,说真的他自己觉得有可能不够。

 

“我要不,给你熬粥?”

 

“你还会做饭?”

 

 

 

 

 

 

安迷修发现雷狮的冰箱里的食材都很新鲜,一看就是经常换新但根本没有动过,眼看雷狮已经消灭一半的势头,安迷修抄起蔬菜猪肉就抱进厨房了。

 

厨房所幸没有被雷狮祸害,大概是人懒就没有进去的欲望,除了落了点灰以外东西都可以用,当安迷修打开燃气炉子的时候都能听到它欣喜若狂,仿若重生的声音。

 

雷狮对安迷修的厨艺不抱希望,他的口味自己也摸不清楚,山珍海味很没劲,中餐西餐没意思,吃什么都要挑,除了农家乐自己还是很喜欢,以至于吃饭都要开越野去那才能下得了肚子,多了以后也没兴趣了。

 

但是当雷狮闻到厨房里飘过来的粥香,手上的烧烤也凉得差不多,自己马上就被这香味给吸引,眼巴巴看着安迷修端来一小碗,自己都快认不出当初买的餐具是什么样的了。

 

雷狮其实不是甜口,他堂弟才是,小时候基本上甜的都让给他吃,从小就养成了不吃甜食的习惯,安迷修加了点红豆自己一点也不讨厌。

 

糯米粥软乎乎的,煮的品相就有够好看,里面的猪肉也被熬得甜丝丝,香菇混在粥里吞到肚子去更是给胃带来一阵暖烘烘的慰藉,安迷修的手艺说不上有多好,但很踏实,家常菜是做的非常好了,安迷修之前也去餐馆帮过忙,做饭自然是很不错,雷狮惊讶的是自己的胃口既然对的上去,安迷修把围裙挂回厨房拿抹布收拾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雷狮脑子被粥的暖香一下冲昏了头。

 

他很久很久没看到过这个画面,就像是死气沉沉的家里被唤起来了多少活人的生机,家里的灶火一开,屋子里的生活气息好像也跟着油烟味飘来。

 

现在也不至于茶几变得格格不入了,他喜欢这种感觉,可以改变这儿的颓废糜烂的感觉。

 

他这个时候才明白为什么看中安迷修,他全身上下就看得出是从家庭里走出来的,干练独立以外还有只能从原生家庭里走出来的体贴温柔。

 

雷狮没见过,安迷修的举手投足都能让人产生依赖感,哪怕自己都二十多了,安迷修才是个高中生。

 

安迷修忙活完以后也不闲着,出于习惯他还是要唠叨几句:“喝酒喝多了对胃不好,你一看就是经常熬夜,晚上吃太油腻了也不行,粥也挺好煮的,不至于那么难,不要太嫌麻烦,还有你家屋子关太严实空气也不好,容易呼吸道感染。”

 

雷狮吞完碗里的粥以后安迷修这就凑上来给他收拾干净了,的确麻利。

 

就是话多。

 

自己是不讨厌,但要从之前那种做事靠眼神示意的情况来习惯可能有些艰难,他家里不存在关怀照顾这样的事情发生,安迷修像个迫击炮一样对着自己就是热情炮轰,雷狮还是觉得有点太猛。

 

“这个事儿你干吗。”雷狮抬眼看向安迷修,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睛比刚刚恢复了一些神采,安迷修锁着眉头思索了有一会儿。

 

也不是坏事,都是大男人就当换了个地方租。

 

“干。”

 

 

 

 

 

 

 

 

 

 

 

 

 

后话:我不知道结束了没有,这是我发现我没法及时码完长文抛上来应付的,高中生人妻吧,忽然被提了这么一嘴的梗,所以顺着写了,后面的就是日久生情了,不存在一见钟情,只是互看觉得有趣很有好感想交流下去,要是真想要看后续,就得看看有没有空了/

 

虽然挺敷衍的,剧情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就这样吧,毕竟也就是个开头,不至于多曲折离奇

 

但起码我更新了,比较长的过不了几天就发布,临时写的没多少逻辑为了一时快乐,希望见谅了

评论(83)

热度(208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