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断狂刀

最近谈恋爱了
我超幸福的

【雷安】姓雷的他家女婿

安迷修雷狮如题见雷狮一家

 

雷狮安迷修已出柜,过程不是很美好,甚至有点让人不舒适,两人暂时被迫分开过一段时间,这是在家人暂时承认之后的事情

 

雷狮他全家都在

 

也许文中个别角色会有些偏激,但那并不代表他们是混蛋,是站在雷狮的视角阐述所以会有些许偏差,所以不要骂,不要骂,往后看是有原因和理由的,有些时候争论说的混账话并不是他们的本心

 

雷狮场合

 

现实向,有前作:https://weijia864.lofter.com/post/1f1ca35d_1c62953b3

的一个背景,就是雷安搞恋爱的事情,可以跳过,也不影响阅读

 

 

 

 

 

 

 

 

 

 

 

 

 

见家长这个事情是雷狮主动要求的,第一次见面也只不过是和雷狮的爸爸单独相处,算得上和谐,一看就是雷狮已经早早地做好思想准备工作,所以安迷修没多大压力。

 

但在雷先生和安迷修轻松的友好交流以后,他提出了一个让安迷修现在感受到压力的要求。

 

周末让雷狮带他回去吃个饭。

 

雷先生看着挺诚恳严肃的,甚至还有点小心翼翼的期待,安迷修最看不得长辈的恳求,只能咬咬牙答应了,实际上那个时候他和雷狮复合没多久,多少都有些担忧踌躇,这么回想,安迷修自己心里也挺没底。

 

 

 

安迷修和雷狮家都在一个地儿,雷狮家在城口,先去雷狮他家拜访一下,顺便回家看看爸妈。

 

安迷修在地铁上深吸一口气,高考拿成绩都没现在这么担心,结果旁边的雷狮却按着自己的手机噼里啪啦的响,事不关己的样子让安迷修非常不爽。

 

和着他是一点都不怵,坦坦荡荡从从容容的样儿,自己搁这瞎慌。

 

想着就挺不平衡,安迷修横过胳膊肘一下就朝雷狮腰间砸去,雷狮吓得弹了起来,龇牙咧嘴地揉了好一会儿,安迷修抱着胳膊扭头看景色了。

 

“毛病。”

 

雷狮嘟囔着。

 

 

 

 

 

 

雷狮家安迷修也没去过,知道他家家境还是挺不错的,但真被雷狮领到那独栋别墅小区,安迷修觉着雷狮那些年欺骗自己为了一起去学校说就住他家周边简直是拐不了弯的屁话。

 

雷狮家的房子很大,安迷修对平方没有概念,但他家的房子大概就是踢个世界杯说不定也是绰绰有余,就算住十口人那还嫌太空了。

 

安迷修看到这栋三层小洋楼深吸一口气,抱拳说了一句告辞,被雷狮像拎小鸡一样逮了回来,直面这庄严肃穆的门。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特像看上你家的钱,上门入赘的女婿。”安迷修压低声音摇摇头,“门不当户不对的,我傍不起你这资本主义。”

 

雷狮看安迷修这一本正经的小样都气笑了,狠狠捏了把脖子把他捞到怀里,“是不是要闹,扒你裤子了啊。”

 

就这么在门口打闹了好一会儿,安迷修被雷狮揉得直乐呵,放松了不少,没有刚刚绷得那么紧了,一直到把安迷修欺负得嘴都笑咧开,雷狮这才拍一把屁股把他推到门前按门铃。

 

安迷修一直都是挺自信稳重的人,干什么都心里有数,这次陪雷狮回家,他心里绝对比自己还有底,一定在脑子里排练了无数次今天的场景,但是这不是答卷,也不是论文,这次的问题有多种可能的解决方式,安迷修只想要最好的结果。

 

安迷修很紧张,因为很重要。

 

雷狮按了下安迷修的掌心,看着他按响门铃。

 

基本上是门铃一响门就应声而开,然后雷狮的脸跟着门声吱咔响声也冷了下来。

 

安迷修凑过去看,门边站着个男人,个子也高,和雷狮的眉宇还有些相像,尤其是如出一辙的冷脸,绝对的一家人,但看着更正经古板点儿,显得老气,要不是雷狮提前和自己打过招呼,他还以为这是他爸。

 

雷狮明显和他哥不对头,如果把这句玩笑话和雷狮讲了那自己绝对完蛋。

 

“我还以为你俩要在门外腻歪多久呢。”雷蛰把门拉开,松松站在一边呛嘴,语气和雷狮的脸一样难看,安迷修尴尬地笑着点点头,雷狮斜一眼就把安迷修拉到身后。

 

雷蛰哧笑一声,抱着胳膊晃走了,雷狮暗骂,安迷修也不知该说什么。

 

这个头就没开好。

 

安迷修即刻就想夺门而出,爱谁谁吧。

 

但来都来了,总不能这么快就走,刚过来的那个是雷蛰,雷狮他哥,看样子兄弟俩有点小矛盾,雷狮愤愤不平地介绍他时,嘴里都迸着火星。

 

看来今天第一个坎已经横在自己面前了,安迷修心情复杂地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这开局就不太美好让安迷修心里更没底了。

 

雷狮倒是毫不在意这些小问题,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批上雷蛰一句有点亏,不,是太亏了,要不是顾及安迷修,别说对雷蛰嘴炮了,就今儿他这个态度,他不削上一顿都对不住自己。

 

安迷修忧愁地安慰着雷狮,把他顺溜下去点儿气以后,雷狮就领着他进门了。

 

进门以后雷蛰也不打声招呼,头也不回地去了自己的房间,在客厅里坐着看电视的还有个女人,看起来很高,特别高,比雷狮还要高,她一站起来的时候安迷修都下意识都有点腿软。

 

雷伊作为女孩子能比雷狮还要高一截让安迷修有点惊讶,而且她身材还不是虎背熊腰,身段也得体大方,修长的比例和雷狮家基因的稳定发挥的造就下,她整个人就诠释了怎样是完美到危险的美丽。

 

如果说雷蛰是看雷狮在所以才冷脸的,那么这个女人,应该是雷狮的姐姐那是真的透出骨子里的冷漠,走过来的时候带着点冷气,叫安迷修直打哆嗦,让人下意识有些瑟缩。

 

“雷伊,我姐。”雷狮小声地给安迷修咬耳朵,安迷修点点头,在雷伊眼神轻飘飘地递过来的眼神让安迷修跟着弯腰鞠了个躬。

 

“姐姐好。”

 

“你是安迷修?”雷伊上下打量了一圈安迷修,安迷修又卯着劲点点头。

 

雷伊皱着细眉,应了一声短音,“这就是你的那个男朋友?”

 

“我爸让带的。”雷狮闷声说道,听得出来情绪有些不满,“他心里有数。”

 

“我没想搭理这种事情。”雷伊把眼眉舒展,转瞬即逝的不耐烦还是被安迷修记了下来,在表情又变成现在这样毫不关心的淡漠之前。

 

“我也没想让你们搭理,只是通知一下你们而已。”雷狮不卑不亢地仰着头对雷伊说着。

 

安迷修垂着脸,在他们两个人的阴影底下躲着,脸上扭曲的后悔被藏得好好的,当时就应该踩增高鞋!

 

雷伊听到这样的话脸色也没有一点变化,只是发出一声不屑的冷哼,扭头就回座位上继续坐着了。

 

带着点冰碴子,安迷修觉着空气都掉了几刻温度。

 

这算怎么回事啊,和着这家人就不能相处的正常点呗。

 

 

 

 

 

 

“你是不是和你家里人关系都不怎么样啊,爸妈就算了,兄弟姐妹都这么不待见你。”安迷修捞起雷狮桌子上的海盗船模型把玩着,雷狮的房间还挺酷的,地盘很大,书架上书是没有多少,宽裕的位置里堆满了各种手工制作的船模,一看就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财力,墙上贴满了各种海景,应该是雷狮自己拍着玩的。

 

有滋有味啊。

 

雷狮刚刚带着安迷修在家里晃了一圈,在保姆阿姨那儿才知道他爸妈都不在家呢,结果他上头那俩愣是一个字儿都不提。

 

雷狮就把安迷修领自己房间里了,得,眼不见心不烦。

 

“不会是因为…”

 

雷狮听安迷修这话就翻了个大白眼,一屁股坐自己床上直接给仰那儿躺着了,“你别乱想,他们从小都这样,我有时候就觉得我不是亲生的,一个缺心眼,一个压根没心眼,我是这里唯一正常的人。”

 

雷狮自我认同似的替自己点点头,赏给安迷修一个眨眼笑嘻嘻地说:“你瞧瞧,是不是中奖了。”

 

安迷修长吁一口气,懒得搭理雷狮,把船模放回桌上以后,就插着袋一屁股坐雷狮边上了,安迷修现在要担心的事有很多,没空取笑雷狮的大脸,他哀愁地捂着脸狠狠揉了一把,发出一声哀嚎的长鸣,雷狮看着安迷修还没缓过劲来,就起身把他塞到自己怀里。

 

“没事儿,你不用搭理他们,他们对谁都是这种脸色,我今儿只是给老雷一个面子,带你回家看看,你要是待不下去,我们以后少回来,甭看他们脸色。”

 

安迷修从指缝看了雷狮一眼,雷狮在上头扬扬下巴,看得十足的自信满满,嘴咧得特别嚣张,还很帅。

 

“我也不是怕到要看他们脸色,我只是想留下个好印象。”安迷修叹口气,回身抱住雷狮埋进他的脖子。

 

“一个家,还是挺重要的,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好好的,起码能够让他们接受一点,那就接受一点吧。”安迷修温热的吐息喷薄在雷狮的脖颈上,扫得麻酥酥,暖烘烘的。

 

“他们都没你重要。”雷狮闷闷说道,往安迷修怀里钻,贪婪地索取他拥抱里的温暖,“一个两个白眼狼,一点良心都没有。”

 

安迷修听得挺不是滋味的,能看得出来这个家里哥哥姐姐都不待见他,雷狮和他哥哥姐姐的年龄还是有点差距,这种独栋别墅区一看附近是没多少孩子的。

 

雷狮的童年说不定并不是很好过,所以一屋子都是手工制作的船模,因为没人和他玩。

 

“哎哟小可怜,从小就没被哥哥姐姐爱过吧。”

 

安迷修直起身子,把雷狮错愕的脸捧了起来。

 

“我来爱你。”

 

安迷修蹭了蹭雷狮的鼻子,雷狮怔怔地看着他,眼里闪着属于安迷修的光。

 

“你来做我的小孩。”

 

安迷修的轻笑让雷狮嘴唇发痒,雷狮一把抱住安迷修的腰将他紧紧勒到怀里,享受着安迷修的温暖。

 

“妈的,我才是中奖了。”

 

 

 

 

 

 

 

 

雷狮听到他妈妈回家的动静就开门出来了,雷伊还在客厅坐着,看到雷阿姨回来也就瞥了一眼,不满之意了然于心,安迷修下来的时候正好看得清清楚楚,雷狮是说习惯了不在意,但安迷修实在有些不舒服,不知所措。

 

好在雷阿姨是这一家子唯一一个比较热情的人,她风姿绰约,得体大方,察觉到安迷修的不对劲,她马上就笑呵呵地走到安迷修面前,笑眯了眼睛拿过安迷修的手。

 

“你就是小狮的男朋友安迷修吧?等久了吧?”

 

雷阿姨声音很温柔,听着和她的脸一样年轻,保养的很好,看样子雷狮家的不动颜产真的非常强大。

 

“嗯,是的,阿姨好。”安迷修礼貌的弯腰,轻声地回答,“也不是很久,就刚到一会儿。”

 

雷阿姨也不客气,把安迷修捞到自己身侧,上下打量好一会儿,越看越满意,甚至热切地朝雷狮夸赞:“好孩子好孩子,长得也好看,高高帅帅的很好,小安会做饭吗?”

 

“会的会的。”

 

“真不错,来给阿姨打下手,阿姨今儿亲自给你们做饭。”

 

雷狮看着安迷修放松了不少,自己也终于轻松地笑了起来,安迷修被雷阿姨带到了厨房,一路都聊得很开心,安迷修一直都很会和长辈打交道,却难为他今天提心吊胆一整天,雷狮不乐意看安迷修这么憋屈自己,他俩好不容易等到今天,雷狮希望安迷修能好。

 

雷狮希望他能够让安迷修好。

 

 

 

 

 

雷阿姨把安迷修领到厨房,雷阿姨挺殷勤的,安迷修说是打下手,其实也就拜托他择个菜,拍个蒜,都没让他做点什么,但还是一边翻锅一边和安迷修搭话。

 

安迷修有什么就说什么,诚恳地挨个回答,不时提醒一下该什么时候放盐,挺其乐融融。

 

“小安啊。”雷阿姨把小尖椒推进锅里,跟着噼里啪啦的滋滋响,空气里飘着一股辛辣的味道,带着点刺激的呛人,安迷修揉揉鼻尖,抿着微笑。

 

“雷狮的哥哥姐姐是不是对你很不礼貌啊?”

 

安迷修愣了下,雷阿姨背对着他没有回头,锅里翻炒的声音盖住了他的疑惑。

 

“我其实,挺对不起小狮的,这个家庭环境对他不是最好的选择。”雷阿姨开了小火,声音里清晰的失落钻到安迷修的耳朵里,“你第一次来,是客人,委屈了你就不好。”

 

“我没事的,我做出了这种事,得到阿姨的认可和谅解,我就已经很感激了。”安迷修端着切好的肉丁递到雷阿姨面前,雷阿姨没接,甚至关掉了小火。

 

雷阿姨转过脸,笔直地看着安迷修,她脸上的微笑笑得很疲累,但却温和,从皮肤上不可避免的蔓延开交叠的细小纹路。

 

“小安,你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孩子,小狮在之前已经和我打过招呼了,你不要怕,阿姨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至于雷狮的哥哥姐姐,他们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所以有些事情…也是无心。”

 

“我知道。”安迷修轻轻打断了雷阿姨的怅然,柔声说道,“也不是没想过,我其实来之前都做好你们把我赶出去的准备了呢,怎么赔礼道歉我都想好了。”

 

安迷修开着玩笑,雷阿姨释怀地笑了,轻松的样子让气氛都融洽了不少,“把人儿子给拐了多不好意思,他本来……”

 

安迷修垂下眼,无奈地耸肩,“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安迷修看着雷阿姨反而有些难过,他曾经也不是个勇敢的人,他也怀疑过自己是否值得雷狮放弃那么多来爱自己,安迷修也害怕过,他没法给雷狮最好的,舍弃掉他不相匹和的东西。

 

这份愧疚对不起雷阿姨对自己的友善,也心虚着雷伊和雷蜇于自己的排外,他必须小心翼翼,为的不是自己能够被接受,融入他们,而是为了雷狮和他的家人不会因为自己而产生不好的隔阂,不被拒绝。

 

家庭有多重要他心知肚明,在与全世界为敌的时候,他连雷狮都没有,安迷修不会允许雷狮一个人背驰向前,他也不愿意看到雷狮在以后也形单影只,他只期望能够给雷狮这一家人留下最好的印象,因为雷狮很重要,他告诉过雷狮,他很重要。

 

雷阿姨看着安迷修深深的沉思,长久以来的压力把这个年轻人折磨得并不好受,安迷修很瘦,他在沉默的时候会变得更小,缩成一团,到底也不过是个孩子。

 

雷阿姨知道雷狮和安迷修在一起不容易,她是放手最快的,她自己的孩子自己清楚,雷狮会固执一辈子,哪怕是头破血流,如果要维持一场长时间的战役,为了一个他们都不快乐的结果来缓慢折磨雷狮,她看不过去。

 

因为她是个女人,更是个母亲,她怎么会看的过去单单一个小孩的自责,安迷修很懂事,这更招人心疼。

 

“我知道,这种事情小狮也变不了,你是个很好的孩子,如果是你的话,其实已经是很好的选择。”雷阿姨温柔地轻捏着安迷修的肩膀,“反而是你,我会放心。”

 

“这个世界对你们已经够不友好了,小狮是我的孩子,如果连家人都不支持他,我真的不知道他应该怎么走下去。”

 

“所以,没事的。”

 

安迷修惊诧地抬头,看到的是雷阿姨带着笑容的脸,她的手掌轻轻拍拍安迷修的后脑,温声细语的安慰让安迷修有想哭的冲动。

 

“做父母的,是希望你们好,也怕你们受伤,但却最希望的,是看着你们能好。”

 

 

 

 

 

 

 

 

 

雷狮知道他妈妈对安迷修不会怎么样,如果当初不是他妈妈在他爸爸面前劝了那么多回,雷狮是绝对没法被放出来,更别说被他爸爸接受了。

 

他感谢他的妈妈能在这个时候站在自己身边。

 

至于其他人,雷伊从始至终就没有主动和雷狮说一句话,雷狮干脆地坐在她旁边,她神色也没有任何的变化。

 

雷狮很少会和他的姐姐交流,因为雷伊聪明,淡然,像是天生的没有感情,哪怕作为她的血亲,就连雷狮和她对话都能意识到一点,她一遍遍地用那双眼睛告诉你:

 

她根本就不会在乎你。

 

这很残忍,但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形容了,雷蜇也好,雷先生也罢,他们哪怕和雷狮关系不好,但他们起码在和你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会反映着你恼羞成怒的脸,而雷伊眼里不会有你。

 

雷狮在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宁可和雷蜇斗嘴也不会和雷伊有多余的对视,他与其说不敢面对姐姐的严酷,更多的是不敢面对姐姐对自己过于明显的无视,他那个时候是个小孩子,还没有能够接受隔阂的底气。

 

雷狮还小,他那个时候真的还小,长时间的冷漠和疏离造就了现在的习惯,他还不是不愿意对上雷伊的眼睛来自欺欺人,和雷伊一年说过的话一个手掌就能掰扯出来。

 

可人总是习惯得意洋洋,他有安迷修,有安迷修给自己的底气,起码这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正在乎他,直到雷狮无端想到安迷修看到雷伊时的尴尬,和被他妈妈带走的手足无措。

 

安迷修本来不需要面对这些。

 

“你差不多要注意一点了。”雷狮冷声说道,打断了姐弟俩的静默,一直到雷伊把目光缓缓从电视上收走,放到了雷狮扭头看着她的脸上,“安迷修起码是客人,该有的礼貌和教养你总该是有的吧。”

 

雷伊觉得莫名其妙,她秀眉高挑,是她一贯表达惊讶的方式,“你还能来教育起我了吗?雷狮,这里最猖狂的就是你,你说出来这些话自己不膈应吗。”

 

“我不论你看法怎么样,把你的偏见给我收起来点,你可以对我有任何想法,可以恶心我,可以不满我,但你不要把你自己的情绪发泄到其他人身上。”

 

“你还能关心起这些事儿了?我以为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带到家里来就是想看到这个地方变得一团糟,雷狮,是你先越界了,是你先挑战了这个家的稳定。”雷伊冷着脸斥责着雷狮的天真,像是已经忍受到了极点,她的声音拔高,保持着起伏的音调把每个字都要咬得格外有力。

 

雷狮看着雷伊,这兴许是他姐姐对最激烈的一次情感波动,他陡然被激起了的愤怒在这一回全部爆发了出来,雷狮猛地站起,雷伊仰头直直地看着他,眼睛死瞪着,都能看见她瞳孔的恼怒。

 

雷狮应该明白,他们家人都有一个特点,无法和姓雷的能正常交流,最后的结果也只会以争吵来结束不和,雷狮深吸口气,阴霾密布的脸笼罩着自己暴怒的情绪,他沉着声音,一字一句地讲道:“不要以你的个人情绪来影响安迷修,是爸妈请他过来的,你以为我愿意把他带来看你的脸色吗,从始至终我也不知道你在不满什么,说对这个家不在意的应该是你吧,是你一直都在影响这个家的氛围吧,用这么可笑幼稚的手段来找存在感,你就不心虚吗?”

 

“我幼稚可笑?不要把你和雷蜇争论的词汇放在我身上。”雷伊嗤笑一声,“我并不想和你们这些不中用的东西相提并论,我说过我不在乎你的何去何从,但不代表你能挑战我容忍你们在这个家里撒野。”

 

“你是不是太自我了,一直对这个家不闻不问的是你,毫无作为高高在上的也是你,你做局外人那么多年了凭什么开始来对我的生活指指点点,你扪心自问一下,你配吗。”

 

“雷狮。”雷伊站起来,和雷狮平视,“你和雷蜇吵不够吗?你觉得我能和你们一样愚蠢吗?把不稳定因素带到家里来,我们的家,我的家,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雷狮死死攒着拳头,他不想和雷伊大吼大叫,哪怕雷伊告诉他另外一个事实让他又一次的失望:

 

“你不在乎我,更不在乎我是不是个同性恋,你在乎的只有你自己,所以你选择怀疑我,因为你压根就没想了解我。”

 

“如果我今天带回来的,哪怕是一个再让人放心不过的乖巧女孩,你依然会怀疑我,你依然会不满,因为他是我带回来的,你不信任我,你觉得我就是一个错误,对不对。”

 

雷伊沉默,她神色复杂,却说不出一句话,对于雷狮来说这就是肯定的答案。

 

这就是残忍。

 

“哟,你俩还能吵起来了呢,难得一见啊,我还以为雷伊你做不成这种有辱市井的事情呢,怎么着,转性和我们这些山村匹夫一起玩了?”

 

雷蜇不慌不忙地从二楼走下来,打断了雷狮他们的对峙,他听到得不多,只想着凑热闹,能看到雷狮吃瘪那是再好不过,但很不凑巧,雷狮把视线转移到他的身上时,喷薄的战火波及到了雷蜇,都让他打了个寒颤:

 

“少说点话还显得你聪明点,想低人一等那就单拎,没人想和你相提并论,没人愿意陪你阴阳怪气,说这些无聊的废话不如好好考虑一下自己,没脑子的东西。”

 

雷蜇是受不了被雷狮这样斥责,他没雷伊那么冷静,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咬牙切齿地讥讽道:“我是没你有本事,想你多厉害啊,什么都能走在最前列,引人注目,你从来就没有在乎过爸妈的感受,雷狮,在这里,你最冷酷,你最无情,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独特,我是在为爸妈不值。”

 

“你是认为我在这里看着安迷修受你们的气,只为了博得关注吗?”雷狮大声朝雷蜇喊着,一手挥过去摊开,将惊诧的雷伊也包含在内,“我想这样吗!我愿意这样吗!如果不是安迷修我会这样吗!你们值得吗!”

 

雷蜇一时说不上来话,雷狮也不想去乘胜追击,他扭头看着雷伊,她的情绪松动,雷狮的逼近都让她措不及防,往后撤了几步。

 

“你可以恶心我,可以讨厌我,因为我知道你们这么多年了就没有把我看在眼里,那请你们以后也不要把我看在眼里,你不在乎我,我也不想在乎你,我再说一遍,安迷修回来是因为我爸让他来的,他想礼貌,他想和你们亲近,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你们不值得,你们真的,一点都不值得,十几年前我就知道,你们不给我一个家,却连让我再去找一个家的机会都不允许,有什么资格给我提家庭。”

 

雷狮说完这段话以后,从雷伊面前离开,再正面对着他们两个人,他声音还因为刚刚发怒的大吼带着颤,闷得黯哑,低低沉下去暗藏着他翻涌的情绪,他觉得无力,他觉得要到头了,这就是他家庭里的血亲,流着一样的血,还在相互驳斥。

 

“我大可离开,给你们一个干干净净的家,但安迷修现在还在这儿,有点良心不行吗,他做错了什么,你们了解他吗?我无所谓,我习惯你们的质疑了,那安迷修呢。”

 

雷伊愣怔了一下,雷狮一句话说完,她都能感觉自己的指尖在发凉,可到最后雷狮并不想看雷伊眼睛里的涌动,也不想思考雷伊不再开口的沉默。

 

雷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知道为什么雷狮会性情大变,他在为别人说话,在为别人贬低着自己的不是,这不是之前那个嚣张跋扈的雷狮。

 

他很讶异,都忘记了怎么回斥,空气里甚至只剩下了雷狮愤怒的喘息。

 

“怎么还吵起来了,难得聚一次。”雷先生推门进来,门被带上才被他们注意到,雷狮不知道他听到他多少,但雷先生一直到拿拖鞋都还挺放松的,也就扫了他们一眼,“这是没过叛逆期啊,多大的人了还能吵架,真不像话。”

 

“雷狮,小安来了吧。”雷先生不急不慢地踩着拖鞋介入到他们的冲突中,在雷先生平淡随意的情绪里把他们的战火给轻松扑灭。

 

雷狮点点头,闷了一嗓子,“他在和妈做饭。”

 

“哟,还会做饭呢。”雷先生拍拍裤腿坐在沙发上,就剩他们仨站着面面相觑,而雷先生却一点不在意现在气氛怎样,顺手还抄了个橘子,准备扒了吃。

 

“看着我干嘛,开会啊,有事儿要讲吗。”说完雷先生塞了一几瓣橘子,扬扬下巴示意他们开口,见没人搭理,他就主动开口问了,“雷蜇,你公司那案子追不回来了?”

 

雷蜇听到这句话燥了张红脸,抓耳挠腮好一会儿也支吾不出什么,雷先生哼出一声,摇摇头,又看向没有表情的雷伊,“你呢?让客人下厨房,你做主人的动不了菜刀也得去看几眼吧。”

 

雷伊偏过头不说话,得到了雷先生嘀咕上好几句“不听话”云云。最后雷先生又看向雷狮,他先一口气吞下嘴里的橘子,忍不住赞叹道,“好甜啊。”

 

等着雷先生给自己交代的雷狮愣了一下,看着雷先生又扒拉了三四个揣自己怀里,满足地叹气才开口,“都一家人,少吵架,和气点,多吃点橘子。”

 

雷狮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只能顺着点点头。

 

“哎哟你们这没朝气的样子啊,你们不看,我去看,人家孩子怎么着这么有本事都能下厨房,你们一个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是不是太惯着了,看着就来气,和仨套娃一样,没一个人让我省心,当初就该生一个,还能少受气点。”雷先生一边叹气一边起身去厨房找雷阿姨,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远,但还是能辨认得到雷先生是一路絮叨进厨房都没有停。

 

雷狮短暂沉默了一下,雷伊和雷蜇也无话可说,雷蜇率先决定上楼回房,雷狮选择先一步去饭桌等开饭,而雷伊仰头思考着,最后从桌子上挑了个橘子,扒了吃掉。

 

 

 

 

 

 

开饭之后,雷阿姨和安迷修端出了好几盘菜,卖相都很不错,看来相处非常愉快。

 

雷阿姨和安迷修说说笑笑的,雷先生心情也相当不错,毕竟他带孩子那么多年,一个不听话闹心,一个太听话没主见,还一个是没劲太无聊,就安迷修才像个后辈的,礼貌和气,说话中规中矩,比他们都要识大体,聊天也很投机。

 

雷先生觉得安迷修还不错,笑眯眯地让安迷修落座,雷伊雷蜇也不能多抱怨什么了。

 

“小安比雷狮大一届对吧,现在是一个大学吗?”雷先生忽然提起这样一句话,安迷修听罢点点头。

 

“你和他也不是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吧。”

 

“一个高中的。”雷狮插嘴,没带多少表情,只忙着大口吃肉,安迷修替他礼貌地点头微笑。

 

“高一就认识了,我不仅瞒着你谈男朋友,我还早恋,我不仅早恋,我一开学就看上他了,我不仅是先看上眼的,我还是先招惹人家的。”雷狮吞完嘴里的肉,转脸就看着雷先生,真诚地补充道,“意不意外。”

 

“气我呢?”

 

“对呀,你不是也接受了吗,我这也在和你坦白啊。”

 

雷先生说气也不气,孩子也都闹过了,扭头看到安迷修报以歉意的脸更发不出火,只能憋一句,“你真行。”

 

“谢谢啊。”雷狮也不客气,大大方方接受了雷先生对自己的肯定,安迷修打着哈哈,在桌子底下狠捏一把雷狮。

 

“没耽误学习那也还好,阿姨不是那么古板的人。”雷阿姨解围着,按下了安迷修另一只暗暗捏起发力的的手。

 

“我说呢,雷狮那么吊儿郎当的人会怕起来高考,选了那么个难考的学校。”雷蜇在一边说起风凉话,夹了一筷子醋溜土豆,“我当时还以为他是要干什么呢,原来是为了谈恋爱啊。”

 

“对啊,我就为了谈个恋爱随便考考,你当年是为了追寻理想光荣落榜,那确实没你逐梦。”雷狮慢悠悠地说,雷蜇刚提上嘴角的微笑一下子就折了好几道。

 

安迷修是没想到雷狮是为了自己考进学校,他以为就是一个意外,这个学校有多难考安迷修还是很清楚,纵然是平常就好好学习的安迷修,在那个特殊时期里都熬得瘦脱相了才能考上分数线,更别说当初的雷狮。

 

安迷修看了雷狮好一会儿,直到看见雷蜇火气都要炸出来才回过神。

 

“你那一年的试卷不难,和以前的比要简单一点。”安迷修一手狠揉一把雷狮脑袋上的乱毛,“别太嘚瑟了。”

 

给了雷蜇一个台阶下后,雷蜇正视起安迷修来,安迷修笑着对他点点头,雷蜇没说话转过脸,也没有做多余的表情。

 

“个个没你厉害,你都没开始侃了,确实轮不到我。”

 

“我寻思你太阴阳怪气了啊。”

 

雷狮鼓着腮帮子嚼肉,对着安迷修嚼,就是不说话看着他,安迷修被雷狮盯没辙了,饭桌上一下子气氛尴尬,长辈笑而不语,其他人等着看热闹。

 

“我阴阳怪气吗。”

 

“不怪。”

 

“我试卷简单?”

 

“分数线也会上涨的。”

 

“还能改口啊。”

 

“你最厉害你不菜。”

 

听完这些话后,雷狮哼出嗓子,赏给他一个微笑,准备扒饭,“我这还能算阴阳怪气啊,个别人酸得都要掉汁儿了,我心胸可没那么宽阔,那个谁谁,还谈得起来什么礼貌来着,真不害臊。”

 

雷狮眼神点过雷蜇,“是吧。”

 

雷蜇咬着牙笑着回道,“是呀。”

 

安迷修看明白了,雷狮现在窝了一肚子气,看谁都不顺眼,这场面是想挨个都膈应一遍,眼看雷狮把眼睛投向明显不好惹的雷伊,安迷修马上就截断了雷狮的话头。

 

“雷狮你别总吃肉啊,吃菜,那醋溜土豆丝,我做的,尝尝看?”

 

雷蜇嘴里的土豆丝还没吞进去,刚刚他吃得可欢,夹了好几筷子,听了安迷修这句话猛咳一声,差点没把丝儿从鼻孔里喷出来。

 

雷狮被吸引了注意力,表情精彩,忙着乐,忘了自己还有一肚子小情绪,全都给憋笑憋进肚里。

 

“要水吗?”

 

“不必了。”

 

雷狮当作这是安迷修为自己出了口小气,原谅了安迷修的胳膊肘往外拐,吃饭也高兴轻松不少了。

 

可你不搭理雷伊,雷伊却主动问起了安迷修,她看向安迷修的时候雷狮立马警觉了起来,张口说话也让安迷修有些忐忑:“你高三的时候,休学了,回家学习是吗。”

 

安迷修愣了下,雷狮眼神马上就不对了,狠戾地横过雷伊的脸,但雷伊有意不去关照雷狮的心情,只看向安迷修。

 

“嗯,对,高三没去学校。”安迷修耐心回答雷伊,雷狮咬了咬腮帮子,继续吃饭。

 

“你在那个学校是重点高中,你当时学习也很稳定,那个时候接受系统学习对复习更有帮助吧。”雷伊继续追问着,安迷修皱起眉,手指都有点发颤。

 

“你在做什么,你问这些想干什么。”雷狮把筷子摔在碗边,雷先生喊了一声雷狮的名字也没法喝住他的怒气,“这些和你有关系吗。”

 

“没事儿,也许你姐姐只是想了解了解我。”安迷修很快就摁住了准备暴起的雷狮,朝雷伊和气地说道,“和家里出现了一点小矛盾,没法去上课。”

 

一时间没人说话,雷狮埋头喘着重气,雷先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迷修遭遇的事情,他也对雷狮做过,他没有任何立场去解围,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来表态。

 

雷狮即刻有想把安迷修带走的冲动,这么久了,雷狮从来不敢过问安迷修被他爸妈软禁的那一整个高三是怎么过来的,他是怎么还能在那种状态环境里考上了这个学校,雷狮都不敢,凭什么要在这个地方,安迷修要被这样贬低伤害,被提醒着这么多他根本就不愿意回忆的过去。

 

他都舍不得。

 

这个时候,安迷修的手轻轻搭在雷狮手背上,他自然了解雷狮,也感谢他在这个时候的隐忍,他保持着善意的微笑,声音温柔,仿佛一点都没有冒犯到,他轻声对雷伊说道,“反正都过去了,现在我过得很好,也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了,不用担心他。”

 

 

 

 

 

 

 

 

 

在之后也不知道是谁随便找了个话题,所有人都心有灵犀地不再提起刚刚的意外,安迷修很会哄长辈,雷阿姨在之后可高兴了,一定要把安迷修留宿住上一晚,雷蜇没有意见,连脸色都不甩,选择了默认,雷狮却在发生了这些事情以后心情一直都不好,就算安迷修敌不过雷阿姨的热情答应了留宿,雷狮还是沉着脸回了房间。

 

“我等会儿去看看他吧。”安迷修看到雷阿姨担心的脸,站起身来安慰道,雷阿姨连忙点点头,准备离开之际,雷伊终于开口叫住了他,在这之前,那之后,她一直都沉默不语没有说话。

 

“在之前和我聊聊吧。”雷伊说道,安迷修是挺不想应的,雷狮心情很糟糕,再者他也挺怵一直都对自己不太友好的雷伊,可看到她不松懈的眼神,安迷修还是深吸口气答应了。

 

雷伊带安迷修去了二楼阳台,雷先生雷阿姨没有过问,也许他们知道雷伊想要做什么,除了安迷修一头雾水,他们都没有太大反应。

 

雷伊靠在栏杆上,安迷修直直站在她面前,神情严肃紧张。

 

“我要道歉。”

 

“什么?”

 

风也许太大,安迷修一瞬间都觉得自己耳背,但是这里很安静,一点声儿都没有,雷伊吐字清晰,语速放慢,安迷修的耳朵是听得清清楚楚,但是大脑接收上来却在运转的过程中卡了带。

 

“和我道歉?”安迷修都做好被雷伊骂一顿的准备了,肚子里备份一大堆解释的好话赖话,结果卡在喉咙管差点把自己给噎死。

 

“为我的冒犯和你道歉。”雷伊抱着胳膊,说得很诚恳,就是太中气十足,理所应当,安迷修还是怀疑起她的意思是不是要和他道歉。

 

“为什么要道歉啊。”安迷修笑出声,眼看着紧绷的肩膀忽然就松弛下来,“你也没干什么啊。”

 

“我错了是会道歉的,不仅是对你,也是对雷狮。”雷伊垂眼说完后才扬起眼睛,他们一家的眼睛都是发亮的锐利,安迷修看着就想到了雷狮,都是倔得不行的人,是绝对不低头的人,所以他们关系不好,因为谁都不肯向对方罢休。

 

但今天雷伊对安迷修道歉,这的确想不到,让人意外。

 

“我和雷狮吵架的时候,你应该听到了吧。”雷伊心里有数,安迷修在雷狮准备开闸的时候果断阻止的时候非常刻意,再说雷狮动静那么大,雷蜇都听到了,厨房离得不远,听得到不是没想到。

 

“一点点。”安迷修笑着点头。

 

“对你有偏见是我不对,我没想到这些,也的确没有尝试了解你。”雷伊深叹口气,“我不太明白怎么去和他们相处。”

 

“所以其实,你是想和雷狮道歉,不止是我?”安迷修温和地笑道,雷伊看着他,认可了安迷修的意思。

 

雷伊她从来不是一个多温柔的人,少时她的确是不常和其他人有过多的交流,她在意自己是否优秀,从骨子里流动着要强好胜的血液,骄傲而自我,有过一段时间她的确只在乎自己,雷狮雷蜇于她似乎从来无关。

 

他们是血亲,雷伊真的以为自己可以不在意,但实际上她也不过是忘记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这种融入骨血的联系她忘记正视,等到雷伊真的明白了,她也学不会怎么作为一个家人去关心他们。

 

人傲多了,就只剩下孤独,雷狮的成长太耀眼引起了雷伊的注意,雷狮天生就是出彩的,他就是值得优秀,但到底她还是觉得雷狮不中用,她觉得雷狮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和时间去放纵,所以她不信任也从来想不明白,雷狮自甘堕落的放肆,他的意义是什么。

 

尤其是雷狮高考以后对他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向,他什么事情都没考虑到,开始了一场伤害自己的战争,雷狮可以低头,可以受骂,但他却没有道歉。

 

雷伊不明白,她很少会考虑个人感情所带来的利害,她只是觉得雷狮很愚蠢,为了一个男人做出这种事情,和父母争吵,自断前程,天真得让人愤怒。

 

“雷狮当时和爸妈说起自己是个同性恋的时候,提到了你,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雷伊缓缓吐露,“我在想象你是怎样的人,我对雷狮一贯的看法就是,他很容易被影响,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以为…”

 

“是我让他这么做的吗?”安迷修善解人意地补充道。

 

“这都是我以为,所以我会问这个问题。”雷伊闭上眼,“我多少会去找一找关于你的消息,但结果我发现那个时候你们好像是分开了。”

 

安迷修点点头,那个时候被父亲撞见自己和雷狮谈恋爱的时候,他不像雷狮,可以亲口告诉家人,给他们一个缓冲的机会,这个结果很意外,也是安迷修最不想看到,最糟糕的开展。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在和雷狮断绝关系来往的那两年,他们都没想到最后雷狮送安迷修回家的背影,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

 

不过两年过得很快,浑浑噩噩就过去了,什么都过去了,安迷修也放下,现在的生活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样子了,安迷修一直都心怀感激,他足够幸运。

 

“雷狮那段时间…比我想得还要让我……不舒服。”雷伊闭上眼,好似在回忆或是在抵触那段记忆的翻涌,“低沉,暴躁,家里闹得很让人不舒适,我当时并不能理解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和全家人为敌也不愿意后退松懈一步,我不理解,把这些反抗都当作雷狮幼稚的错误冲动。”

 

“我是那个错误吗。”安迷修小声提醒。

 

“这都是我以为,所以我要为我的偏见道歉。”

 

安迷修摇摇头,“我不在意,我知道你们都了解,都明白这个群体,在这个社会里,并没有多少人能够接受或者能够理解。”

 

“你们兴许并不是讨厌这个群体,会担心我们的身份在外界遭受到的非议,不仅针对我们个人,你们也会受到影响,这对你们不公平,能够坦然面对也并没有那么容易。”

 

安迷修说话很轻,雷伊听得进去,因为他说出来的话不会带一点棱角,不让人讨厌,这和雷伊之前想象的样子不一样。

 

“我很感激你们还愿意让我来你们家里,说不上接受,但像现在这样还能好好聊天,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

 

雷伊这个时候就有些许不满,冷冷地解释,“我不至于那么古板,别把我想得多听不进去别人的话,爸妈没说什么,我也不会不接受。”

 

安迷修笑出声,雷伊还是板着脸。

 

“雷狮那几个月,出乎我的意料,如果不是雷蜇的提醒我都忘记了,是你改变了他。”雷伊想到,“我没有注意到雷狮是为了谁这么义无反顾,他比我想得还要勇敢,我应该早点想清楚的。”

 

雷伊仰头,随着月色的冲刷,带走了它边缘的轮廓,她眼睛发亮,把曾经思索的事情全部都想开了,叹口气,世界比想要的可能更加辽阔。

 

“在背道而驰的时候,他靠得什么支撑下来,绝对不止是冲动,而是你给他的底气。”

 

 

 

 

 

 

 

 

 

安迷修回来的时候雷狮已经回床上去蜷着了,背对他,弓起身。

 

安迷修知道他肯定没睡着,真是睡着了,他睡姿绝对不会这么安分。

 

可安迷修还是给雷狮十足的面子,蹑手蹑脚地爬上床。

 

“睡啦?”

 

雷狮耸耸肩,推开了爬在他身上的安迷修。

 

“生气了。”安迷修肯定道,雷狮没动静了,给他一个固执的后脑勺。

 

“气我呢?”

 

“我都气。”

 

安迷修躺在雷狮旁边,展开四肢,把床给占得满满当当。

 

“你当时就不该过来,一个个都有病,就你高尚了,什么气你受着,高兴吗?”

 

“还行,他们对我挺好的。”

 

“你真傻。”

 

安迷修长叹口气,看雷狮还这么躺着都替他憋屈,就一把让雷狮正躺在床上,看到雷狮凝着的侧脸,他不开心,心情不好,眉毛都要抵到眼睛。

 

“你就不想问问雷伊和我聊了什么吗。”

 

“猜得到,不想问了。”雷狮一头栽进安迷修的怀里,“对不起。”

 

安迷修听到这句话在自己胸口发烫,愣了一下,差点都把这句话给过滤掉了,“哎哟你们一个个的。”安迷修抱着雷狮的脑袋,脸挨着揉了好一会儿。

 

“你姐就是这么说的。”

 

“她道歉?”雷狮听罢马上抬头,把安迷修的牙齿都嗑得随之一震,龇牙咧嘴地闷哼出声,雷狮手忙脚乱地揉揉安迷修还在震动的腮帮子,继续找重点,“她对你道歉?”

 

“这很不正常吗?道个歉而已,她没做过?”

 

“起码没对我做过。”雷狮又把脑袋埋回安迷修怀里,似乎还在思考,“她想干什么。”

 

“她就是道歉。”安迷修一边摸着自己的两腮,一边继续顺着雷狮的杂毛,“你不信啊。”

 

“不信。”

 

“你还说她不理解在乎你呢,你都对她有偏见,为什么不信啊。”

 

“操?你听到她说你什么了吗!”雷狮又忽然抬头,安迷修捂着下巴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你下次抬头轻点,我求你了。”

 

雷狮这次干脆都不安慰安迷修震荡的牙床了,直逼安迷修的眼睛,就怕他有一丝一毫的委屈,“你都听到她说的话了?”

 

“一点点,没事。”

 

“她说的话你就当……”

 

“所以她道歉了。”安迷修打断了雷狮的慌乱解释,温和地继续说道,“她和我聊了很多,你们还是亲姐弟呢,一家子都不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怪不得能吵。”

 

“你不要给她找借口。”雷狮不知道雷伊要使什么幺蛾子,如果落在安迷修头上那就是不行,“她说过什么心里清楚。”

 

“所以她道歉了啊。”

 

“那她为什么不亲自来说。”

 

“你愿意和她单独相处吗。”安迷修说到了点上,雷狮找不出话来反驳,“别说愿意了,你们对上眼那就是互看互不爽,能解释清楚就怪了。”

 

“那你什么意思。”

 

“停战,友好相处。”

 

雷狮牙齿咬得磕巴响,又干脆地卷起被子往里一滚,再次留下了他坚毅的后脑勺。

 

“哎,小雷同学。”安迷修拿手指戳两下雷狮的后背,雷狮连反应都没有,硬是一句话也不说,对这个石头没别的办法能打动,只能拉进怀里。

 

“我想你好。”

 

“我有你一个就得了。”

 

“那你想没想过我想要你最好。”安迷修把头抵进雷狮裸露的后颈,“我希望你能最好。”

 

“有些时候我没法给你的东西,也不要因为我而丢掉,我能去争取的,我都会为你争取。”安迷修轻声说道,雷狮探出手,撇到后面去攀安迷修的胳膊。

 

“我保证这个争取是我们一起,我不会放开你。”

 

“小雷同学答应吗?”

 

雷狮转了个身又埋进了安迷修怀里。

 

“安迷修你真有本事。”

 

 

 

 

 

 

 

安迷修和雷狮也不能永远年轻。

 

他也早早地过了还能去冲动的年纪,也过了可以摒弃未来,说着幼稚的誓言,盲目地横冲直撞。

 

安迷修也无法预见以后,他和雷狮到底会不会走下去,会不会一直爱下去。

 

但就现在,雷狮的手和自己相扣,攒得深,抓得紧。

 

他会考虑很多,想到很多,社会是否还能再宽容一点,生活能不能再美好一点。

 

会很累,但安迷修选择的是不会后悔。

 

他害怕遗憾,而雷狮告诉他。

 

你是我不再回头的底气。

 

 

 

 

 

 

 

 

 

——FIN——

 

 

 

 

 

 

安迷修:“那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雷伊:“这是个…错误的印象,和先一步的个人主观感觉以及社会的初步判断认识,因为没怎么接触过太多,就有刻板思想…所以我曾经以为…你是个……漂亮的,很会玩的…小…男孩。”

 

安迷修:“……”

 

 

 

 

 

 

 

 

 

 

 

 

后话:写完了,一直都想写同性情侣怎么面对家人的故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家庭对人的真的非常重要,在和家人争吵的时候其实可以反过头好好想想看,有些时候真的也是没必要的

 

也没什么多说的了,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会是家庭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至于那些事情,要说什么,但就是那样吧

评论(36)

热度(150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